无障碍说明

广州德比算老几?比肩申花上港 紧追国家德比

[摘要]广州德比历来不缺名局,经常打的火星四射,比赛也扣人心弦。双方6次交锋各胜三场,平分秋色。2012赛季升班马富力,出人意料的双杀卫冕冠军恒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首被双杀。

广州德比算老几?比肩申花上港 紧追国家德比

上次广州德比 比分定格在3:4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本轮的中超焦点之战,非恒大富力的广州德比莫属。今年广州双雄同时杀入亚冠赛场,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这也令广州德比的分量大大上升。如今的中国足坛,已经有着越来越多的德比,那么广州德比的地位究竟如何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广州德比 ★★★★

广州德比历来不缺乏名局,双方经常打的火星四射,比赛也扣人心弦。尽管恒大实现了中超四连冠,还在2013年创造历史勇夺亚冠。但在同城对手富力的身上,却是难以占到半分便宜。双方6次交锋各胜三场,呈现平分秋色的态势。2012赛季升班马富力,出人意料的双杀卫冕冠军恒大,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首次被双杀。

上赛季的广州德比更是惊险刺激,恒大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被追平,终场前雷内的世界波绝杀方助恒大过关。如今两队皆不处于最佳状态,恒大双线皆面临着严峻考验,富力也陷入连战不胜的低迷,甚至连副班长申鑫都敢输。这个节骨眼上迎来了德比战,两支哀兵谁是最终的勇者呢?

广州德比算老几?比肩申花上港 紧追国家德比

上海德比 ★★★★

由于上海拥有着申花上港和申鑫这三支队伍,也令上海一年将迎来6场德比。但说到争夺上海滩老大的位置,实际上只是申花和上港这两队之间的事,毕竟申鑫被两队虐惨虐傻了。

本赛季的上港和申花皆是土豪球队,两队皆大手笔引援,同亚冠四强并称为“BIG6”。但两队的处境却天壤之别,上港高歌猛进一路向冠,申花经过不错的开局便陷入低谷裹足不前。今年上港和申花之战,精彩程度不足但火药味却大大超出常规,申花付出三张红牌代价净吞5蛋,惨状直追1-9国安之役!当下半赛季两队再度遭遇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故事?这也值得我们的关注。

北京德比 ★★★

被誉为北上广的中国三大城市里,上海有三支中超球队,广州也有两支中超球队,唯独作为首都的北京在中超仅有国安一颗独苗。当其他球队同城德比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国安是否会有一丝落寞?是否会感到寂寞孤单冷?国安终于要打德比了!足协杯1/8决赛里,国安将与同城小兄弟北控遭遇。不过两队着实不处于一个重量级,无论是所处地位、影响力、球迷之中的号召力,国安都高出不止一筹。想必国安俱乐部和北京球迷都希望北控早日升上中超,能够将同国安的德比变成常态,毕竟只有一支中超球队也同北京的地位不符。

广州德比算老几?比肩申花上港 紧追国家德比

京津德比 ★★★

北京和天津这两大直辖市毗邻,两地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水火不容。国安和泰达是老冤家了,两队从甲A时代便针锋相对,京津战也有着永久的历史和传统。国安常年来都是中国足坛的顶尖强队,泰达却长时间里不瘟不火。尽管泰达常年来不服国安,但被国安压了一头却是不争的事实。

东北德比 ★★

2014赛季里,东北出现四队征战中超的盛况,但随着哈尔滨毅腾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降级,也令东北仅剩下亚泰和辽足两队。两队的实力皆居于中超下游,常年来皆同保级球队为伍。两队之间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尤其是保级关键时刻,形势好的通常会拉形势差的一把。没办法,中超竞争太激烈,中小球队不抱团没法混。

黄河德比 ★★

随着石家庄永昌升入中超,永昌和建业也迎来了黄河德比。出人意料的是,赛季初曾被认为是保级弱旅的两队,如今的日子皆非常不错,尤其是永昌居然排到第七位,展现出黑马的潜质。上周末的黄河德比里,永昌便在客场掀翻了建业,攻陷了这座连恒大和国安都无比头疼的魔鬼主场。

广州德比算老几?比肩申花上港 紧追国家德比

国家德比 ★★★★★

恒大和上港之间的榜首大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低迷了80多分钟的孔卡灵光一现,他的大力远射造成曾诚(微博 数据)脱手,令海森轻松补射得手,全身而退的上港也继续保持着联赛榜首的位置。今年中超群雄并起,恒大欲再如之前一枝独秀也已经不可能,上港无疑是最强劲的挑战者。这支挥舞着金元组建出的豪华之师,也让恒大倍感压力。

那么恒大和上港之战是否成为新国家德比呢?如果以夺冠次数为论,国家德比应当是恒大和鲁能;如果以球队底蕴为论,国家德比应当是国安和鲁能;如果以当前风头为论,国家德比应当是恒大和上港;如果以外战成绩为论,国家德比应当是恒大和国安。

不过将任何两队之间的交手称作是国家德比,都难以服众,都有着不少反对者。究竟哪两队之间交手是国家德比,每个球迷的心目中都有着自己的答案。(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