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两神迹历史第1 连续30+!休城想念贝弗利

库里两神迹历史第1 连续30+!休城想念贝弗利

此役库里首节便轰下15分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西部决赛,勇士主场以99-98险胜火箭,总比分2-0领先。库里延续MVP级别的表现,21投13中贡献33分6助攻,三分球11投5中。这是库里第9次在季后赛中命中5三分同时送出5助攻,也是他今年季后赛第6场至少命中5三分,这两项纪录都是历史第1。

西决首战,库里就让火箭吃尽苦头,他22投13中,三分球11投6中,砍下34分,包括在末节独得11分,率领球队获得开门红。而本场比赛,库里延续着这种火热的手感,首节上来就飙中4记三分,单节轰下15分。

库里单节命中4记三分,最主要的原因他投得确实准,但同时,火箭对他的防守并不是十分到位。第1个三分是库里借用博古特的掩护获得空间,火箭防守球员慢了一步,库里手起刀落就是个三分。第2个三分是在底角,勇士连续传球,普里吉奥尼补防,布鲁尔没有轮转过来防库里。库里当然不会放过空位机会,又是一个三分。第3个三分是在另一侧底角,库里持球,哈登正犹豫要不要上前,勇士MVP马上又是个三分命中。第4个则是普里吉奥尼脚步慢了没有跟上库里,让后者投中第4个三分。

看到这些场面,火箭球迷不禁要想,如果贝弗利在,情况会是怎样?

贝弗利当然无法完全锁死库里,但至少,他速度能够跟上库里,并且用疯狗式防守紧紧缠住他,让他的每一次投篮都变得异常困难。而且,有贝弗利在,火箭布置防守就会轻松很多,就让贝弗利防库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这个防不住换那个,那个防不住再换另一个”。

而且除了远投,库里在后三节还多次用突破轻松完成抛投或者上篮。面对“爷爷级”的控卫特里和普里吉奥尼,库里速度明显占上风,一个加速就能甩开对手。麦克海尔显然发现了这个问题,下半场宁愿上更为年轻的尼克-约翰逊也没有给普里吉奥尼上场时间。

到了决胜时刻,火箭甚至让身高臂长的琼斯去防库里,结果后者发挥了突破的优势,一个轻松的上篮,两次突破后的分球,勇士扩大优势。

全场比赛,库里轰下33分6助攻,命中5记三分,这是他第9次在季后赛中在命中5记三分的同时还能送出5次助攻,是季后赛历史上完成如此数据场次最多的球员。单单今年季后赛,库里已经在6场比赛中至少命中5记三分,这同样是历史第1,此前的纪录是雷阿伦的5场,他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做到这一点。

而库里打得越勇猛,火箭就会越想念贝弗利。遗憾的是,据报道,贝弗利已经放弃了在西部决赛复出的可能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