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专家预测真的靠谱吗?看衰火箭恐遭打脸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生命不息,神棍不止,《ESPN》的专家团们,又纷纷出动,对火箭勇士的西决走势,进行了预测。比上一轮火箭与快船更惨的是,这回看好火箭晋级的专家人数为:0。

14位专家中,有8位专家认为勇士5场比赛就可以解决火箭,另有5位专家认为6场搞定系列赛。最“看得起”火箭的大卫-索普,认为系列赛会打成4-3。总而言之就是结论是唯一的:火箭绝对过不了勇士这一关。

不过战局的走向,真的会是这样吗?

专家就是用来打脸的

这专家的预测嘛,看过就好,不必当真。在上一组火箭VS快船的系列赛里,15位《ESPN》专家组成的神棍团,阵亡率高达8成,有12人在系列赛前,认为火箭会被快船轻松料理。至于结果……大家都懂的。

为此当火箭客场将总比分扳成3-3后,便有专家出面道歉,表示“我如此低估火箭,真是太蠢了”。当然被打脸,可不仅仅只有光说不练的专家们。著名懂球帝,同时也是火箭名宿麦蒂,同样未能幸免。

当火箭与快船的系列赛打完前五场,快船以总比分3-2领先时,麦蒂接受采访时便信心十足的表示:“火箭显得力不从心,感觉就像投降了一样,而且他们现在也不太可能改变自身打法,他们无法打出常规赛的风格,季后赛这么去打也不太现实。在我看来,火箭没有打出团队篮球,进攻端无法发挥威力,因此快船会最终晋级,并且我认为他们能打入总决赛。”

结果话音刚落,火箭便在客场打出团队篮球,在进攻端发挥威力,上演波澜壮阔的逆袭,不仅扳平了总比分,最终还得以在抢七战中顺利过关。

专家不分中外,概莫例外

当然了,被火箭打脸的不光是《ESPN》的神棍团,本土的神棍们也不例外。比如国内某著名篮球媒体人,最著名的一段言论,莫过于火箭与快船的第六战中,当目睹休城第三节落后19分时,这位专家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火箭现在缺的就是其他稳定的得分点,除了哈登。你难道靠布鲁尔?约什?特里?这些球员进一两个可以,但是你让他们连续得分就不行了,我觉得真没机会了。”

话音刚落,休城便在末节全面反击,靠的正是布鲁尔,约什与特里。至于哈登,被麦克海尔“冰”在场下坐着呢。

值得一提的是,到了第七战,他依旧坚信快船可以客场虎口拔牙。然而在丰田中心球馆,火箭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无奈之下,唯有一声长叹,用一句“给麦克海尔生孩子去”,宣告认栽。

有意思的是,在国内著名篮球媒体人惨遭火箭打脸的同时,科比的膝盖也中了一箭。在目睹第三节格里芬完成花式旋转上篮后,飞侠在自己的推特中盛赞格里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结果……

NBA变幻万千,难以预测

打脸来的如此惨烈,以至于许多人的脸蛋,都或多或少肿了起来。而唯一一位坚定的看好火箭可以击沉快船晋级的,居然是查尔斯-巴克利。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火箭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巴克利依旧坚持认为休城可以逆袭对手。

讽刺的是,就巴克利以往的预测“战绩”来看,可谓颠三倒四,然而这一回,他却蒙对了。

其实话说到底,NBA场上局势瞬息万变,极难预测,尤其是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更是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比如火箭与快船的那组系列赛,你很难相信,两个客场惨败58分的休城,会成为最终的晋级者。但最终,却是真实的发生了。

专家不靠谱,预测需谨慎。

你觉得NBA专家的预测靠谱吗?


西部决赛,哪队获胜?


东部决赛,哪队获胜?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