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砍鲨战术不会被禁止 魔兽小乔丹赶紧练罚球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一年一度的NBA球队总经理大会在芝加哥召开。从会议讨论来看,关于取消砍鲨战术的议题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支持。也就是说,“砍鲨”这种特定战术将会继续存在下去,看来霍华德(微博)和小乔丹加油练好罚球才是硬道理啊。

今年季后赛首轮,快船马刺以及火箭小牛的系列赛,多次出现砍鲨战术,比赛不得不一次次停下来,球迷只能“欣赏”小乔丹或者是霍华德糟糕的罚球表现,这严重降低了比赛的观赏程度。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西部半决赛,火箭跟快船直接对上。这下好了,两支球队直接互砍,比赛一度成了霍华德和小乔丹的罚球对决。系列赛第4战,小乔丹半场获得28次罚球,更是一举打破了奥尼尔(微博)保持的季后赛半场罚球纪录。因此这轮系列赛也是屡屡被人吐槽,爵士中锋戈伯特就表示:“这比赛还是别打了,直接比罚球吧。”

这种现象还惊动到了联盟总裁萧华。NBA是娱乐至上的联盟,萧华当然不希望让频繁的罚球毁了比赛的观赏性,他透露会考虑是否禁止砍鲨战术。更有分析报告指出,联盟有85%的可能性禁止砍鲨战术。

但联盟的总经理们可不这么想。在一年一度的总经理大会上,他们就讨论到了砍鲨战术是否应该存在。“没有足够的人支持修改这个规则。”一位匿名经理说道,“大家都知道这是个问题,但真正要改变,却并不容易。”

总经理们不支持禁止砍鲨战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这种战术只是针对极小一部分球员。根据数据统计,本赛季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在内,76%的故意犯规只用在了5个人身上,他们分别是小乔丹、霍华德、约什-史密斯多西和德拉蒙德。其中小乔丹在季后赛前两轮被“疯砍”,一个人就包揽了50%左右的故意犯规。

所以,联盟球队高管认为,砍鲨战术只是对这一小部分球员所在的球队有影响,而其他绝大多数球队都没有这个困扰。从这个表态来看,砍鲨战术下赛季将会继续存在。

对于霍华德和小乔丹这些有罚球缺陷的球员来说,他们指望联盟修改规则来弥补自己罚球差的弱点看来是指望不上了。既然这样,小乔丹和霍华德还是乖乖在休赛期勤练罚球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