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16!格里芬创队史 他让火箭大将无地自容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西部半决赛,快船客场以103-124负于火箭,但总比分仍以3-2领先。格里芬延续绝佳状态,21投12中轰下30分和16篮板,这也是他今年季后赛第11次两双,遥遥领先其他球员。

格里芬轰下30分16篮板,这是球队队史近38年来首次有球员在季后赛中打出如此强悍的数据。另外,自球队从勇敢者改名为快船后,从来没有球员在季后赛中打出单场30+16的表现,格里芬是第一人。

而回顾今年季后赛,格里芬跟开挂了一样,进攻能中投、强攻,还经常扮演组织大前锋的角色,季后赛首轮对马刺,他场均轰下24.1分13.1篮板和7.4助攻。对马刺和邓肯尚有如此表现,格里芬面对火箭就更有信心,打得也是游刃有余。

尤其是在四号位上,火箭本就没有防守强点,有身高优势的莫蒂埃尤纳斯因伤赛季报销,只能让琼斯继续打主力。而去年季后赛,球迷就见识过琼斯的防守能力,他被阿尔德里奇爆得渣都不剩。

对位格里芬,琼斯无论是身高、体重、运动能力和技术都处于下风,他等于是面对一个更高、更快、更壮、技术更好的自己,能防住才怪。系列赛前4场,琼斯果然无法限制住格里芬,有很多次,火箭甚至让阿里扎和哈登去防格里芬,但效果非常一般。本场比赛,麦克海尔干脆变阵,让约什-史密斯顶替琼斯首发。

这一变阵有一定效果,格里芬在前7分多钟仅仅得到4分。但琼斯上场之后,格里芬又爆发了,他中投和补篮,快速攻下4分。更尴尬的是在第三节,琼斯再次被换上场后,格里芬正好开启攻击模式,突破强攻打进,还造成琼斯犯规。接着格里芬又在外线运球突破琼斯防守,一个漂亮的拉杆上篮,再次进球。

琼斯上场后的6分多钟时间里,格里芬一个人就连砍11分。或许连琼斯都无法理解,这到底是为什么?他真该找格里芬问问:“兄弟,你是故意的吧?这意思是我一上场,你就拼命发挥呗?”

尽管快船最终输了比赛,但客观地讲,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使出全力。即便这样,格里芬还是在四号位的对决中占据绝对优势。等到第6场回到洛杉矶,快船必定会全力以赴,不知道到时候火箭阵中有没有人能够限制住格里芬的火力。(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