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勇士重拾信心 灰熊放虎归山已不利

腾讯体育5月12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勇士今天在客场101-84大胜灰熊,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2平。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指导赛后第一时间解析了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灰熊本场比赛是“放虎归山”,已经帮助勇士重拾信心,系列赛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勇士倾斜。

勇士今天最多时曾领先26分,张指导用“放虎归山”总结了灰熊的表现,“今天的比赛可以用一句中国成语来总结,那就是‘放虎归山’,因为灰熊全场比赛都是在跟着勇士的节奏打,让勇士重拾信心,勇士也因此打出了前两场所失去的风格与特点,所以我们说灰熊是‘放虎归山’,但灰熊这一‘放’要想再收回来,恐怕就难了。”

张指导还原了本场比赛,他认为勇士所做的调整非常及时,让灰熊有些措手不及,而首要的调整在于防守,“灰熊今天对勇士的调整准备不足,勇士今天所做的调整一是在防守端,其实勇士常规赛防守居联盟第一,但前两场输球的比赛中他们都在跟着灰熊的节奏打,‘黑白双熊’在内线予取予求,勇士根本防不了他们,但勇士今天对灰熊的内线进行包夹,放他们的外线投篮,而灰熊一旦投不进,勇士就立即进行快速反击,这一点灰熊准备不足。”

灰熊和勇士是两种风格的球队,一个喜欢慢,另一个喜欢快,而在慢与快的博弈中,灰熊本场比赛陷入了麻烦,对此张指导分析道,“灰熊今天一开局外线连续不进,后来又跟着勇士的节奏打,放弃了前两场24秒进攻的理念。而其实勇士今天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他们也是有失误,也连续投篮不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勇士找到感觉和节奏了,但灰熊始终没有找到。”

此外张指导表示本场比赛给灰熊敲响了警钟,要跟勇士比快,输球的一定会是他们,“其实双方一开始命中率都不高,特别是失误很多,本场比赛双方共有37次失误,其中勇士就有21次,失误多必然导致回合多,攻防速度也就打起来了,而这正适合勇士的打法,灰熊只要是和勇士跑起来打,最后一定会输。”

除了防守端的调整,张指导认为勇士进攻端的调整在于三分球,“勇士今天另外一个调整是三分球,他们全场共命中14个三分,而前两场输球的比赛中,勇士加起来才命中12个三分球。勇士今天完全是从突破打起,而外围射手要想投三分,一个是通过中锋的策应,另一个就是依靠突破吸引防守后的传球。因此勇士今天从库里开始都坚决突破,突破后如果对方不协防就直接上篮或抛投,而一旦对方收缩防守,迅速传导球到空位的地方,因此勇士的三分也投开了。”

库里今天全场22投11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共拿到33分8篮板5助攻,张指导表示库里成功找回了MVP风采,“今天的比赛等于说库里带动了全队的进攻,而反观灰熊今天进攻打得‘太单一’,全队共遭到10次封盖,而且还有11次被抢断,勇士反击速度很快,这些都会为勇士提供攻守转换的得分机会。”

最后张指导表示系列赛已经开始对灰熊不利,“勇士在输掉两场比赛后已经是信心大减,但灰熊让他们重拾信心,下一场天王山之战还要在勇士主场进行,所以对于灰熊而言就愈发困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