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气?这就是真理!皮尔斯神绝杀绿军悔不当初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一头一尾,保罗-皮尔斯在威利森中心的地板上摔倒过两次。

第一次是在开场仅仅三分钟防守老鹰前锋卡罗尔时,被对方狠狠撞倒在地后,摔到了腰。长时间没有站立起来的皮尔斯,因为疼痛难耐,一度返回更衣室进行诊疗,过了好久才重新回来。

第二次,人所共知,就是在比赛结束前那一刻,当他顶着三名防守球员投中压哨绝杀之后,失去平衡的皮尔斯又一次摔倒在地板上。而这一次,皮尔斯躺在地板上,振臂高呼,不亦快哉。

在迎战老鹰的第三场比赛前,奇才的一大噩耗是主将约翰-沃尔(微博)因为伤病无法出战,没有了沃尔,胜负天平瞬间向老鹰急速倾斜。

老鹰给奇才的压力确实不小,虽然最多落后达21分,但愣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追平了。就连《华盛顿邮报》名记迈克尔-威尔伯都在说:“比赛正按照老鹰最喜欢的节奏进行,而华盛顿前进的脚步看来就要停滞于此了。”

奇才板凳席上,人人都很紧张,包括场上的很多队友都快要无法呼吸。“我已经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对手不断追分,那种感觉确实有些透不过气来。”布拉德利-比尔回忆说。但幸运的是,奇才还有人能够扛得起这一切。

就是“真理”保罗-皮尔斯。

从队友手上接过传球后,留给皮尔斯的时间不到八秒钟,他喊叫着比尔离他远一些,免得有太多防守球员围在他身旁。不过,贝兹莫尔、科沃尔以及丹尼斯-施罗德三个人谁敢不把注意力放在皮尔斯身上?眼看时间只剩下三秒钟,贝兹莫尔和科沃尔索性放弃自己的防守对象同时扑向皮尔斯,帮助施罗德进行协防。可皮尔斯向左侧运球调整了一步之后,立刻后仰跳投。球砸在篮板上之后,反弹掉进了篮筐中。绝杀!皮尔斯在最后一刻拯救了即将掉入深渊的奇才。

赛后,ESPN记者布鲁萨德询问皮尔斯是不是有意投了个打板球,皮尔斯立刻大声回应道:“我将它称作Game。”终结比赛的进球?还是游戏般的进球?或许在随后的采访中,你能找到答案。

事实上在老鹰输球之后,就已经有人率先询问了还没回过神来的丹尼斯-施罗德,这个在第四节发挥了重要作用却没能在最后时刻防住皮尔斯绝杀的年轻人说:“我知道这球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可是这球就是个幸运球,是蒙的。你不可能每次都能投中,尤其是面前有两名球员防守的时候。”这句话很快就被记者们从更衣室的另一头,带到了皮尔斯的面前。

听到年轻后生的评价,皮尔斯笑了:“估计他就得这么说,因为施罗德还是太年轻,过去十七年时间里,看球还是太少。今年应该是他的第二年还是第三年吧,所以,他还不了解篮球到底长什么样,所以才会这么说。我估计他从来没有在2K游戏里用过我,而且,就算用了我也不见得就会投进。”

之所以会说到2K,是因为皮尔斯在今年早些时候就曾批评如今的球员,把太多时间都浪费在游戏机上而不是到球馆里好好练练自己的技术。再加上向来爱喷垃圾话的真理,怎么会错过这样一个教训年轻球员的机会?

职业生涯里,无数次命中绝杀的皮尔斯,从来不惧怕这样的场面,越是到关键时刻越为兴奋。2003年季后赛首轮与步行者的第四场,一边用垃圾话狂喷哈灵顿,一边运球在对方头上投进球的那一战后,人人都知道皮尔斯是个关键时刻的硬骨头。所以,十二年之后,当奇才在比赛最后一刻迎来一球定胜负的机会时,主帅惠特曼立刻将重任交给了皮尔斯。战术构思之简单,甚至令人错愕。“我希望在换防之后能让皮尔斯对上身材更矮的球员,就是把球交给他就行。这样的时刻,你只需要一名像他那样的球员就好了。”惠特曼说。

简单粗暴的战术,到了真理手上,变得把握十足。消磨了足够的时间之后,皮尔斯干脆利落地出手,让老鹰只能垂首离开球场。

看到老将皮尔斯在华盛顿打得风生水起,当年的老东家凯尔特人又一次冒起了酸水,虽然总经理安吉对于放走皮尔斯一事并没有公开表示后悔。但在接受采访时,安吉还是说:“如今的NBA,要想找到能在第四节得分的球员真是太难啦,尤其是最后六分钟里能得分的,更是少之又少。那需要独一无二的天赋,需要那种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管不顾的劲头。”

ESPN波士顿站记者福斯伯格更是直接说:“如果皮尔斯能够留在凯尔特人,带着如今的这些年轻人,没准打进第二轮的球队,就会是波士顿了。”

后悔没有用,人人都知道这一点。有趣的是,皮尔斯在投中了绝杀老鹰的打板投篮之后,还故作悲伤调侃起了对手:“哎,其实这样的进球我是准备留到下一轮再用的,可惜现在就得投。而且,这样的机会真是投一次少一次,以后没准也没有这样的把握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