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骑士公牛战局 揭秘詹姆斯致命软肋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骑士公牛较量,双方的实力对比随着乐福(微博) 的缺阵,JR的禁赛,以及罗斯(微博)恢复健康,发生了倾斜。于是在首场比赛中,公牛便先发制人,抢下胜利。

骑士三巨头折其一

常规赛收官阶段,骑士刻意挑选对手,捡了凯尔特人,本以为是软柿子,不料绿衫军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依旧将强硬进行到底,结果乐福的一条胳膊差点被掰断,最终诊断结果显示,乐福确定赛季报销,骑士三巨头折损其一。失去乐福,意味着骑士失去了外线最可靠的投手,也意味着球队将很难利用乐福拉开内线空间,让欧文詹姆斯轮流突击。无论是詹姆斯移动到四号位,还是汤普森出任大前锋,都难以填补乐福缺阵所造成的损失。

罗斯状态几何

罗斯的状态,是决定系列赛胜负的又一因素。在首轮与雄鹿的系列赛里,罗斯的表现起伏不定,既有单场砍下34分8助攻的闪亮发挥,也有全场20投仅5中的打铁表演。所幸公牛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对手,这才有惊无险的过关。不过首场与骑士的较量,罗斯却打出了强悍的表现,全场25分5篮板5助攻,状态非常不俗。只是在首个系列赛里,一个神秘定律始终困扰着罗斯,当休息间隔只有一天时,罗斯的状态会非常糟糕。比较尴尬的一点是,这个系列赛,休息间隔都只有一天。

詹姆斯的关键球

如果比赛打到关键时刻,骑士能靠谁?条件反射的说法无疑是把球给詹姆斯。但詹皇关键时刻却更愿意为队友传球,于是在乐福缺阵的情况下,或许也只有欧文,才是骑士执行关键球的唯一人选。必须要指出的是,詹姆斯务必要更多的承担关键球的责任。与公牛的首场比赛,詹皇关键时刻传球过多,是导致比赛最终失利的重要原因。而作为巨星,关键时刻勇于承担责任,是天经地义的事。

角色球员比拼

乐福缺阵,意味着骑士必须要调整首发,也意味着替补阵容会被进一步削弱。从目前骑士的配置来看,除了詹姆斯与欧文外,没有组织者,甚至连能够自主进攻的球员都没有。这意味着布拉特只能继续把詹姆斯与欧文的出场时间,维持在一个很高的强度。相反公牛,角色球员明显比骑士强出一筹。而且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因此对于骑士来说,想要击败对手,在角色球员不如公牛的情况下,就必须得仰仗巨星的威力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yuli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