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商10亿收购绿城背后 宋卫平苦撑17年投20亿

网商10亿收购绿城背后 宋卫平苦撑17年投20亿

网商10亿收购绿城(微博 数据)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俱乐部或将被一家网络公司收购,让浙江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对方希望绿城搬离浙江。从1998年到2015年,宋卫平一人独自撑起浙江足球,如今这一次他真的要放手吗?

斥资10亿拟全盘收购

上周末,就在杭州绿城1比1战平上海上港前,绿城方面与这家网络公司高层在上海进行了最新一次会晤。

据悉,这家网络公司开出的价格不低。目前现在双方的分歧点是,绿城方面坚持:球队不能迁出杭州,名称必须保留“绿城”,但是对方很难答应,尤其对于第一点。消息灵通人士称,“对方实力非常雄厚,直接拎着10亿元过来收购。他们的本意是100%收购绿城俱乐部(中超队及所有梯队资源),但是经过多次协商后,绿城决定保留20%至30%的股份。”

对于球队有可能被收购的消息,绿城俱乐部官方不置可否,“由于和对方正处在谈判期,我们不方便透露任何消息。”

宋卫平不想一个人战斗

“说到底,绿城还是希望球队能留在浙江,毕竟宋卫平一个人支撑了17年,不管怎么样,他还希望球队能在这里生根发芽,宋卫平一直希望绿城能拿一个中超冠军,现在要出售球队,肯定不是他的本意。但为了壮大浙江足球,绿城足球必须要寻找各种支持,只要这样才能壮大。”熟悉宋卫平的一位朋友如此说到。

有人给宋卫平算过一笔账,17年来,他在足球上的投入应该超过20个亿,这还不算基地建设费用,花这些钱纯粹因为他本人热爱足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这么多钱花在足球上,很多股东也持反对意见,甚至有很多股东明确反对绿城继续投资足球。特别是现在的房地产低迷,绿城的销售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宋卫平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绿城这个时候是缺钱,但他也明确表示自己投资足球的想法从来就没有改变过,“搞足球的钱还是有,但如果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做大蛋糕不是更完美吗!”

对于未来的绿城足球,绿城俱乐部高层表示,一是如果有浙江企业参股合作,俱乐部会很欢迎;二是如果有浙江企业提出收购绿城的一线队,也是可考虑的,但前提是主场不能离开杭州;三是绿城会继续投资足球,继续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处于国内领先位置。

其实相比前两年,今年绿城足球的形势并不差。首先,大环境发生巨变,足球改革已提升到国家战略角度。无论国家层面还是各省市地区,相关机构均推出了具体足球改革方案,如果能再坚持一些日子,相信绿城能等来一个光明的未来。其次,绿城已经快到收获的季节。年轻球员在经历了三年中超磨练后,逐渐站稳脚跟,如陈中流 者,特鲁西埃更是预料其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中流砥柱;此外更小一批的程进、张玉宁等球员,也崭露头角。

如果此时能和其他俱乐部一样,引进资金,签下强援,绿城完全可以重现2011年冲入亚冠的辉煌。但是形势不等人,孩子要喝奶,可绿城没有奶了,怎么办?除非把孩子送人,不然只能看着饿死。

现实就是这样残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