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式复仇只用24秒 灰熊悍将欺负孩童惹公愤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季后赛的对峙氛围下,于客场动粗撒野是很敏感的;撒野的对象还是孩童,那就更要引起公愤了。在勇士灰熊的系列赛首战中,灰熊悍将托尼-阿伦在次节后段就引起了公愤,而库里适时证明了为何他是勇士领军者、是极令球迷喜爱的球员——库里只用24秒就为勇士球迷出气,令托尼-阿伦斗气那些事烟消云散了。

比赛中勇士持续领跑,次节中段一度建立16分领先优势。灰熊在奋力追击中对峙情绪也在持续提升,于是出现了很罕见的一幕:次节后段的暂停时段中,勇士主场安排一群孩童进场表演舞蹈;暂停结束前,托尼-阿伦借着走入球场的势头,径直闯入了正在努力表演的孩童中,打乱了孩童们的舞蹈节奏与队形。

在美国社会中,保护孩童与孩童利益是最为优先、最被强调的。托尼-阿伦却偏偏就向孩童撒火了。虽然他的举动不在裁判的判罚范围内,但球迷舆论的眼睛是雪亮的,灰熊阵营媒体赛后也承认“看起来,托尼-阿伦就是想破坏一切”。当时勇士主场球迷对托尼-阿伦就给出了持续嘘声;比赛恢复后只要托尼-阿伦拿球,嘘声就会再次响起。而更令勇士球迷搓火的是,灰熊还顶着嘘声以8-0反扑缩小了分差。

该怎么还击呢?库里心中已有决断。就在兰多夫以抛射完成灰熊8-0反扑后,库里自行运球中突然飙射出三分球,勇士这一次进攻只用了7秒;当库里将球射入篮筐时,计时器显示次节还剩1分13秒。在灰熊由马克-加索尔入球后,库里又是自行运球中射出三分球,勇士这一次进攻共用了8秒,当篮球飞入篮筐时计时器显示次节还剩50.8秒。

库里的这两个三分球就如分水岭一般。在那24秒之前勇士球迷还在同托尼-阿伦斗气,在那之后勇士主场完全转入喜庆氛围。库里享受“MVP”的欢呼声时,托尼-阿伦那点事儿已完全被抛在了脑后。

全场比赛库里18投8中送出22分7助攻4抢断,三分球是8投4中。在勇士这较为轻松的赢球场次中,库里究竟使出了几成功力确实值得推敲。但在那连入三分球的24秒内,库里充分体现了在他认真时会打出怎样的效果。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