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0球武磊8轮1球 他还是2年前的天体之王吗

[摘要]孔卡+武磊,赛季前8轮比赛仅贡献1球,尤其是孔卡迟迟无法取得加盟后的首球,前富力核心达维又饱受伤痛折磨,仅依靠海森的闪光,以及于海、埃弗拉的建功,上港真能挑战恒大吗?

孔卡0球武磊8轮1球 他还是2年前的天体之王吗

孔卡的到来抑制了武磊(微博 数据)的发挥?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武磊未能延续进球势头,孔卡入队后的7场比赛依旧未有进球入账。有着超强攻击组合的上港,仍有两杆枪未能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如果武磊不能恢复前两个赛季中超本土射手王的本色,孔卡无法拿出在他恒大时百场53球35次助攻的神勇表现,上港挑战恒大这个命题,仍然充满了太多疑问。

金周荣、孙祥 、贺惯和蔡慧康 全部因为各种原因高挂免战牌缺席与绿城(微博 数据)一役,让上港在防守端损失了多名好手。比赛中,上港的门前也一度风声鹤唳,好在国门颜骏凌 的神勇,让上港在对手外援的狂轰乱炸仅仅丢掉1球,最终从黄龙体育中心带走了一场平局。防守端的痛,令埃里克森头疼,但上港的超豪华进攻组合却未能以攻代守。

达维、孔卡、海森、武磊和于海(微博)数据)五大攻击手齐齐首发,这本是上港挑战恒大霸主地位的最大保证。但和绿城的比赛中,本赛季伤病不断的达维碌碌无为,海森错失了几次机会,仅有于海送出了一次助攻。但相比此3人,被上港寄予厚望的武磊和孔卡没有表现才是一直以来困扰埃里克森的难题。

恒大时期的孔卡,100场比赛打入了53球还贡献了35次助攻。首秀22分钟就收获了在恒大的首球,加盟上港之后,有着恒大期间辉煌的履历,孔卡也是被看做上港挑战恒大的最重要保证。首轮比赛就贡献助攻,依稀让人看到那个曾经的“天体之王”。但上港全队过于依赖孔卡,而阿根廷人又是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则让孔卡难有出彩表现,前8轮7场比赛过后仅交出了0球2次助攻的答卷。

不能说孔卡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滑,全队过于依赖他,而身边却没有穆里奇埃尔克森这样的队友来分担重任,也是孔卡举步维艰的关键原因。被寄予厚望的武磊,在达维、孔卡入队之后被挤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长时间游走在边路,离球门过远,也让武球王失去了之前2个赛季的犀利表现。

作为连续2年中超的本土射手王,武磊的能力毋庸置疑,虽然上赛季也有过长时间的进球荒,但在场上几乎难觅踪影却是近3个赛季以来所罕见的一幕。与绿城的比赛几次突破是不多的亮点,但8轮仅1球的数据,让人太过担忧武磊的状态。上赛季,武磊开局连续3场比赛进球,在联赛中期更是爆发,7场7球的数据,更让他坐稳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挑战恒大攻防缺一不可,在防线饱受伤病的困扰的情况下,攻击端应该及时的站出来。但孔卡+武磊,赛季前8轮比赛仅贡献1球,尤其是孔卡迟迟无法取得加盟后的首球,前富力核心达维又饱受伤痛折磨,仅依靠海森的闪光,以及于海、埃弗拉的建功,上港真能挑战恒大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