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全能王狂虐罗斯 想过就过!一战创三纪录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雄鹿客场94-88击败公牛,雄鹿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3。迈卡威砍下创季后赛新高的22分,8篮板3盖帽也破个人季后赛纪录,在控卫对决中完爆罗斯(微博)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41.9秒,迈卡威在外线接球,罗斯上前防守。迈卡威没有做多余的动作,就是一个简单的加速,迈开长腿杀向禁区,就把罗斯过掉,急停打板投篮命中。

终场前4分25秒,公牛将分差缩小至3分,迈卡威持球再一次单挑罗斯。依旧是简单的加速突破,迈卡威又一次过掉罗斯,再度打板命中。想过就过,这场比赛的迈卡威就是如此“不讲理”。

迈卡威此役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精彩一战,他15次投篮命中10球,与20投5中的罗斯相比,效率显然是完胜。迈卡威能够在进攻端打出高效率,关键在于他扬长避短,减少无把握的中远投,将主要攻击区域放在篮下。

中远投是迈卡威的短板,他加盟雄鹿后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4.3%,距离篮框16英尺至三分线的投篮命中率是28%,他在较远的位置出手毫无把握。迈卡威的优势进攻区域是篮下,他在对位中身高占便宜,冲到禁区起跳展开长臂投篮,效率更高。

迈卡威此役就是坚持多打篮下,不断向罗斯发起冲击。罗斯的防守可谓卖力,即便被突破了也会继续尝试跟住对手,但迈卡威身材更高大,当他第一步过掉了罗斯,获得了投篮空间,罗斯接下来的干扰就显得无力了,多数时候是目送迈卡威将球投进。

除了得分之外,迈卡威此役还有8篮板9助攻1抢断3盖帽的贡献,篮板和盖帽破个人季后赛纪录,助攻则是平纪录,再一次展示出全能战士的风采,完全压制了罗斯。当然,NBA没有一场论,迈卡威一场打得好,并不能代表他一定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对罗斯的统治。实际上,迈卡威之前4场表现一般,尤其是投篮方面效率不高,他此役做出调整打出精彩一战,他需要做的是继续保持,毕竟雄鹿仍处于输一场就出局的位置。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