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咱们聊聊夺冠! 库卡与曼帅密谈阻击恒大

记者张远(微博数据)济南报道

3比0完胜北京国安,鲁能一扫颓势,积分榜上,也紧紧咬住争冠军团。赛后,库卡神清气爽、指点江山,“北京国安虽然未能取得胜利,但他们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当然也包括我们、广州恒大和上海的球队。”

7轮比赛过后,鲁能4胜3负,积12分,排名上升到第五,虽然跟领头羊上海上港仍有5分的差距,鲁能却利用一场强强对话的胜利止住了下滑趋势,并且成功留在争冠军团中。

本场比赛,库卡终于盼来了阿洛伊西奥,对鲁能而言,野牛俨然就是进球的保障。联赛7轮,阿洛伊西奥踢了6场,打进6球,平均每场打进一球的高效率,也让他排名中超射手榜首位。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亚冠联赛缺阵的野牛得以养精蓄锐,这场比赛一上来就如同猛虎下山。比赛刚进行5分钟,他就接刘彬彬(微博)数据) 的边路传中打进一球,为鲁能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野牛形成单刀,然后挑射杨智 得手。在鲁能同国安的对决中,历来不乏“国安克星”,从宿茂臻(微博)的千里走单骑、到韩鹏(微博 博客)数据) 、奥比纳,再到洛韦,现在,野牛已经接过了“国安克星”的虎符,两个赛季的对阵,已经打进国安4球。

对于阿洛伊西奥的爆发,库卡早就做过解答,他认为是阿洛伊西奥更加职业地要求自己的结果。减肥成功的阿洛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脚下更加灵活,门前捕捉射门机会的嗅觉也更加灵敏。本场比赛,野牛梅开二度,尽管库卡并未单独表扬他,但他还是对整个进攻线提出了表扬,“我们在前场打出了很好的速度和硬度,上半场的比分是2比0,当然我们不能整场比赛都维持上半场那样的强度。”下半场,库卡根据北京的变化相应作出了调整,他自觉效果上佳,“我们整体上再次控制了局势,打出了两三次反击机会,抓住一次机会将比分定格为3比0,我觉得所有球员都踢得非常棒,我非常开心!”

赛前,库卡就把这场比赛看做是国家德比,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他笑到最后,心情自然不差。库卡甚至还爆料他跟曼萨诺之间的谈话,“我很喜欢和教练交流,我跟他(曼萨诺)说,我们上赛季是想要在末轮阻击恒大,帮助国安去捧杯的,曼萨诺也表示了感谢。”

尽管中超联赛尚未打到四分之一,库卡却开始纵论大势,在他看来,恒大、国安、上海两支球队,当然还有鲁能,都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事实上,当鲁能稳定后防之后,他们的锋线杀伤力让任何中超对手都不能小觑。

劳动节假期之后,鲁能还要为亚冠出线殊死一搏。球队在联赛中表现出的向上势头,也让库卡对接下来的亚冠生死战从原先的悲观变得踌躇满志,“我们跟北京在亚冠赛场相遇的可能性的确存在,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必须要在客场击败韩国球队;北京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我也希望北京国安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我们也小组出线,期待两支中国球队能够在亚冠淘汰赛中相遇,争夺一个名额。”

不过,在亚冠赛场,鲁能将缺少队内头号得分手阿洛伊西奥,在后防线上同样存在着不确定性,更何况他们将在客场遭遇的是小组强队全北现代。相对联赛迅速复苏而言,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道路更加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