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鲁对决渣后防主沉浮 马季奇张晓彬引爆恩怨

京鲁对决渣后防主沉浮 马季奇张晓彬引爆恩怨

京鲁对决!马季奇(微博数据)张晓彬 引爆恩怨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中超第7轮的比赛将在今天迎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京鲁大战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不能输给对手的一场较量。在鲁能防线烂如渣,国安防线受困伤停近来也是漏洞百出的情况下,双方此役胜负的关键也是比拼谁的防线失误更少。作为鲁能来说,主场对阵国安时战绩上的绝对优势,也是橙衣军团取胜的信心源泉。

鲁能国安谁也输不起

两队亚冠赛场,一个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一个出线形势尚不明朗。回到联赛,鲁能滑至积分榜中游,联赛之前遭遇两连败,国安之前联赛连平两场,不仅丢掉积分榜榜首宝座,而且在死对手申花获胜后,已经下滑到第4位。

鲁能渴望拿到胜利紧随第一集团,联赛3连败对于鲁能来说是一个无论如何不想面对的局面,球队上一次在联赛中遭遇3连败时的赛程是2客1主,主场3连败,不敢想也绝不接受。国安则渴望拿到3分后继续位列第一集团,给上港恒大以压力。

至于两队打平,那是上港、恒大、申花们愿意看到的结果。

渣后防定成败

联赛6场比赛丢球数上双,亚冠5场更是丢掉了13球,虽然11场比赛一共攻入了26球,鲁能正走在一条“攻击美如画,防守烂如渣”的道路上。与国安一役,本来就缺少亚外的防线还要折损戴琳 这名停赛的大将,国门王大雷(微博)数据)近来的状态也是有所起伏,让鲁能的防守端更是雪上加霜。

国安在新赛季的前6场比赛,一度以全胜零封对手的态势笑傲群雄。但随着伤停的困扰,防线四大主力过半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国安最近4场比赛场场丢球,甚至贵州这样5场比赛仅打入2球的攻击实力,都能在工体两次撕开御林军的防线。

在双方攻击端阵容基本上齐整的情况下,渣后防能否抵挡住对方的火力,决定着比赛的胜负。

济南对决,御林军处绝对劣势

在济南的客场,国安向来都不占据优势,2007年,客场出人意料的6-1横扫鲁能,是国安自职业化以来首次在济南的客场取胜。随后又经历了漫长的6个赛季,直到2013年,国安客场3-1战胜鲁能才在济南取得了第2场胜利。对于国安来说,济南是极不受“欢迎”的一个客场。

而且上赛季2队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交手3次,鲁能2胜1平完胜,联赛客场3-0大胜御林军,勒夫还成为第一个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足协杯,鲁能正是依靠点球淘汰国安,才从死亡1/4区杀出,最终拿到冠军得以晋级亚冠。

马季奇、张晓彬引爆恩怨

京鲁史上的恩怨情仇颇多,但曾在济南做出过不雅手势的帕切科早已离队,在两队都效力过的王晓龙(微博 数据) 远走富力,在济南梅开二度的乌塔卡不在御林军阵中,帮助国安6-1横扫鲁能的闫相闯也在中甲北控效力。但不意味着,就没有球员能在比赛中成为焦点人物。

导致戴琳在工体染红的马季奇,去年就曾在济南以一粒世界波打破过鲁能球门,而且那是他在国安效力史上的首粒运动战进球。在防线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防守能力出众的马季奇必然会被曼萨诺委以重任,再次踏入济南的球场,肯定会受到鲁能球迷的重点“照顾”,上赛季在济南的地盘上抛出“暖男”一词的张晓彬,只要出场,也会延续双方的恩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