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塔特24+12+5+4变全能王 铁锤击碎猛龙梦想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奇才猛龙第三场季后赛在华盛顿打响,继皮尔斯和沃尔(微博)之后,戈塔特成为第三位拯救奇才的球员,上场42分钟15投11中得到24分13篮板4封盖5助攻,变身全能战士的同时也帮助奇才击垮了猛龙最后的希望。

4次封盖助戈塔特成队史第一人

奇才队史的季后赛比赛中一共有18次单场20+10的表现,其中得分最高的球员是安托万-贾米森,在2007年4月29日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得到38分11篮板,而篮板球最多的也是贾米森,他在2008年4月20日同样对阵骑士的比赛中抢下19个篮板。

虽然戈塔特的得分和篮板在奇才队史上并不能位列前茅,但是本场比赛送出的4次封盖,帮助他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位砍下20+10+4的球员。在这18场比赛中,砍下20+10的球员送出的最多封盖次数为3次(贾米森在2007年4月26日创造)更为重要的是,戈塔特本场比赛还送出了5次助攻,如果综合4项数据来看,波兰铁锤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前无古人”来形容了。

铁锤打爆猛龙内线让德罗赞徒劳

猛龙外线核心德罗赞在本场首节比赛表现惊艳,砍下球队历史上单节最高的20分,但是奇才首节比赛结束时仅以33-35落后,原因就在于戈塔特。他在本节比赛中得到10分4篮板3助攻,在沃尔和比尔集体手冷的情况下扛起了进攻端和防守端的双重责任,使得奇才度过了最艰难的时间。然后在次节比赛中砍下7分,帮助奇才完成反超。

下半场比赛,随着队友们的手感复苏,戈塔特的重心开始往防守端偏移,他在全场比赛送给德罗赞2次封盖,洛瑞(微博)和威廉姆斯各吃1次,在他的带领之下,奇才本场比赛一共送出13次封盖,遥遥领先猛龙的2次。

纵观全场比赛,戈塔特无愧当选全场最佳,虽然沃尔依然送出了15次助攻,但是波兰人在内线的进攻和防守才是赢球关键,猛龙两位内线球员约翰逊和瓦兰丘纳斯加起来也只得到24分,也就是说戈塔特打爆了猛龙的内线,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3场比赛以来的首次。此役过后,奇才基本锁定了东部半决赛的一席位置,他们的下一轮对手很有可能将是东区第一老鹰,挑战才刚刚开始。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