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克季后赛助攻数超科比 现役第一人历史第7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NBA季后赛,马刺主场以100-73大胜快船,总比分2-1领先。帕克(微博)带伤出战,手感不佳,11投3中仅得6分,不过他送出3次助攻,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1043次,超越科比,独居历史第7,现役球员第1。

赛前,帕克季后赛助攻数达到1040次,跟科比持平,并列历史第7。不过,帕克本场的第1次助攻却姗姗来迟,直到上半场还剩3分01秒,他才送出这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助攻。当时两个法国人完成了一次配合,帕克将球交给迪奥,后者突破上篮命中。至此,帕克收获季后赛生涯第1041次助攻,从而把科比甩在身后,成为季后赛助攻数最多的现役球员。

全场比赛,帕克共送出3次助攻,以1043次助攻高居季后赛历史助攻榜第7,排在他前面的还有皮蓬(1048次)、纳什(1061次)和伯德(1062次)。如果马刺能够挺过首轮,那不出意外,帕克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前超越这三大传奇巨星。当然,帕克想要跻身榜单前3,还需要一些时日,“魔术师”约翰逊2346次助攻高居第1,斯托克顿以1839次排第2,第3的基德(微博) 也有1263次。

而且,帕克身后还有詹姆斯骑士当家球星目前以1037次助攻排在第9,跟帕克不过只有6次之差。相信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帕克和詹姆斯会就现役季后赛助攻王展开激烈争夺。

说回比赛,帕克其实是带伤出战的,他上场右脚跟腱受伤,缺席了末节决胜时刻和加时赛的比赛。但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帕克还是决定复出,因为他深知系列赛第3战的重要性。根据统计,在前两场打成1-1的情况下,赢得第3战的球队晋级概率接近80%。

开场阶段,帕克就攻击性十足,但毕竟伤势没有痊愈,他在跟保罗的对位中难占上风。一整场比赛下来,帕克11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但帕克出战的意义并不是那点得分和助攻的数据。他能够上场,意味着马刺这部机器是完整的,没有零部件的缺失,整支球队又能够流畅地运转起来。而且,帕克在场上,那就是一个威胁点,必然会吸引快船的防守。

别看GDP全场只得到了12分,但有了他们的牵制,马刺其他球员大爆发,最终迎来大胜。帕克也只打了不到26分钟就获得了休息机会,边享受胜利果实,边继续恢复伤势。(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