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42分创季后赛新高 背后长眼助史密斯飞翔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以130-128险胜小牛,在大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詹姆斯-哈登成为火箭取胜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他24投15中、罚球7罚7中,砍下42分和9次助攻,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此外他还在比赛还剩12.7秒时投中关键球。

和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相比,今天哈登面对的最大变化就是小牛防守球员的调整,在他面前的防守球员不再是朗多(微博)。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并没有急着进攻,首节还剩8分02秒时他才第一次出手,不出手不说一出手就命中三分。在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当中,哈登的出手并不多,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了组织进攻方面,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当时机正确的时候,当需要我得分的时候,我会去得分的。”

今天就是正确的时机,今天火箭也需要哈登得分,大胡子也果断挺身而出,首节7投5中拿了12分和3次助攻,带领火箭在首节就狂砍42分。赛前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哈登提醒队友要提防小牛的提速。“小牛会加快比赛节奏。”哈登说,“这是他们的主场,他们会打得更快,会用更快的节奏去得分。”可是队友显然没有听哈登的提醒,第二节前半段火箭打得非常糟糕,也浪费了首节建立的两位数优势。

但是当第二节哈登再次出场后,火箭立即稳住了局势,第二节还剩33秒时,哈登外线持球吸引小牛双人包夹,在向左突破的过程当中,他仿佛背后长着眼睛看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一记左手击地背传给史密斯。史密斯接球后身前一片空地,他毫不犹豫的持球杀到篮下,然后用左手上演暴力劈扣。在本节最后时刻,哈登又强攻篮下得手,带领火箭在半场时将分差缩小到7分。

上半场哈登11投7中得了18分,但是第三节他的火力更猛。本节火箭前6投0中,但没有关系,因为哈登没有出手。正如第二节那段混战一样,场边的麦克海尔一点都不急,因为哈登没有出场。外线三分、罚球、跳投,哈登包办了火箭本节的前7分,在阿里扎扣篮(微博)得手后,大胡子又在外线命中三分。第三节哈登整整砍下了16分,比他上半场的总得分仅少2分。更重要的是,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重新取得了领先。

在比赛还剩4分48秒时,哈登外线命中三分,本场比赛的得分来到37分,追平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上赛季与开拓者系列赛第三战,他35投13中、罚球9罚8中拿了37分)。在比赛还剩56秒时,哈登完成打三分进攻,刷新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然而火箭一直没能将比分拉开,此后哈登更是对诺维茨基犯规,后者3罚全中后小牛只落后1分。但是在比赛还剩12.7秒时,哈登再度中投命中,这一球,成为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一球。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