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4年小组第1!恒大冠绝亚洲 羊城德比约吗

连续4年小组第1!恒大冠绝亚洲 羊城德比约吗

埃神奔袭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凭借着3胜1平1负的战绩,身处H组的广州恒大在2015亚冠小组赛中,提前一轮获得小组第一。而根据亚冠1/8决赛赛程,H组第一将在1/8决赛中对阵F组第二。从目前形势来看,F组的积分形势最为混乱,包括广州富力在内的四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所以该组第二会是谁,暂时看是个未知数,甚至有机会上演羊城德比。不过从恒大的角度出发,他们在1/8决赛面对谁,都不会害怕。毕竟连续4年都在小组赛拿到第一,这在亚冠史上可是历史性的。

小组赛打到第五轮,广州恒大在客场以0-0打平首尔FC,而这场较量过后,广州恒大不仅夺取了一个出线名额,更锁定了这个小组的第一。而要知道的是,从2012年至2015年,广州恒大连续4年打入亚冠联赛,并年年都是小组第一出线。而这一神迹,除了广州恒大之外,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完成。所以恒大创造的这一神迹,可谓是前无古人。所以如此广州恒大,1/8决赛不畏惧任何对手。

事实上,能够连续4年杀入亚冠的球队,原本就不多,而能够连续杀入复赛的,就更少了。至今为止,除了恒大之外,就是阿尔希拉尔与本尤德科了。阿尔希拉尔从2009年至2014年连续6年打入亚冠且全部获得小组出线,不过他们在2012年并非是以小组第一获得出线的。至于本尤德科,他们从2008年至2014年连续7年打入亚冠且全部小组出线,但他们仅仅有3次是小组第一。所以由此可见,恒大在今年创造的这一神迹,绝对是冠绝亚冠。

至于从F组的积分形势来看,武里南联与城南FC都积7分,而广州富力与大阪钢巴均积4分,换言之,出线区与出局区的积分差距不算大,而在该组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谁获得出线都有可能。也就是说,暂时来看,恒大可能在1/8决赛中面对F组中的任何一队。

情况一:恒大PK武里南联

对于恒大而言,武里南联并不陌生。从技术特点来看,武里南联属于典型的东南亚球风,技术细腻。所以面对武里南联这样的球队,压榨对方的进攻空间,限制住对方的反击并且利用好自身的身体与速度优势,这将是恒大的取胜之道。

情况二:恒大PK广州富力

较之于武里南联,恒大更熟悉富力。今年,富力失去了埃里克森、达维,虽然留住了哈默德,但整体实力还是大受折损。所以无论是在整体实力上,还是人员配置上,亦或是在技战术打法层面,恒大都不畏惧富力。

情况三:恒大PK大阪钢巴

从富力对阵大阪钢巴的比赛来看,大阪钢巴并没有传说中的那般强大,虽然其脚下技术一流,但恒大从来不畏惧亚洲的技术流球队。从某种程度上,恒大的技术丝毫不逊色于日本球队。再加上恒大在对阵日本球队时,从来都很有心得,所以如果恒大在1/8决赛中面对大阪钢巴的话,胜算相当大。

情况四:恒大PK城南FC

相对于上述三队,城南FC是相对难打的球队。从前四轮战况来看,城南FC是一支战术素养颇高,防守能力出众的球队,同时城南FC还不失韩国球队固有的硬朗。所以若是恒大对阵城南FC,控制中场,把握进攻机会,是他们的取胜之道。(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