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麦到魔登已过十年 火箭又见小牛仇恨不减

腾讯体育4月19日美国休斯敦讯(记者姜静雯/文)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首轮比赛正式打响,整个美国都被NBA季后赛的激情席卷。休斯敦在昨晚的暴雨后,依旧阴沉。在今年,这座城市迎来了10年之前的老对手小牛。时过境迁 ,物是人非,街上一群群穿着魔登球衣的球迷,从达拉斯赶来的客队球迷,戴着哈登大胡子的疯狂粉丝,淹没在丰田中心火红色的主题下。

十年前的惜败之痛,如今是否愈合?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想要让伤口愈合,很多时候我们只是需要等待,让时间流逝。可是到底要多久,火箭才能忘记十年前的季后赛首轮之殇,才能重新上路?

几天前,记者在采访时问勒布朗·詹姆斯一个问题:多久才能对一轮输掉的季后赛感觉到心情平复。詹姆斯先是一笑,然后说:“从进入联盟以来,我一共输掉了七个系列赛,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办法忘记每一个,依旧耿耿于怀,我甚至认为,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

作为一名划时代的球员,詹姆斯也有忘不掉的曾经;作为一支让我们魂牵梦萦的球队,火箭的过去就是我们青春的印记,没有,也不想忘记。

十年,小牛向左火箭向右

十年,两支球队分别在得克萨斯州两个最大的城市书写自己的故事,经历着胜利和失败,品味着甜蜜和苦涩……

休斯敦火箭在NBA征战了46个赛季,其中有27个赛季杀进了季后赛。除了在圣地亚哥时代(火箭1968年建队于圣地亚哥,在1971年迁至休斯敦)打进过一次季后赛,在休斯敦这个城市征战的26个季后赛中,火箭队赢了117场比赛,输掉了125场比赛。

四十年后,那些曾经在“儿童镜头”(kids cam)里面天真懵懂的孩子,已经变成了“尴尬老爹之舞”(awkward dad dance)镜头里的“怪叔叔”。

如果四十年的时间太长,即便天翻地覆的变化也都在情理之中。那么十年呢?正如Eason那首《十年》一样,十年的时间,陌生人、情人 、朋友……唱不完的纠结,道不尽的离别。

时光倒回到十年前,美国时间2005年5月7日,距离休斯敦4小时车程的达拉斯,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与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的得州内战中, 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入第七场。第七场大战在达拉斯进行,火箭以76-116输掉了系列赛,被对手屠杀40分。

从2005年到2015年,火箭从“姚麦时代”来到“魔登时代”,除了2008-2009赛季闯入季后赛第二轮之外,火箭一直都在首轮俳佪;

小牛不同,他们虽然也曾遭遇过坎坷,甚至是被“黑八”,但终究在则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夺过一次冠军。

战旧主!帕森斯:很有趣

对于帕森斯而言,重回丰田中心一定不像他口中所说的“很有趣”这么简单,即便内心有无限的纠结,即便看到曾经的队友、教练、甚至球场保安都满是回忆,但是你必须忘掉一切,去做一名球场上的斗士。

一年前的兄弟分道扬镳后,帕森斯如今却在MVP的竞争中毫不迟疑地支持别人。帕森斯在采访中公然支持库里称:你不得不把MVP颁给库里,因为他太出色,他带领勇士队取得了联盟最好的战绩,这是他应得的。”

或许最能与帕森斯感同身受的人就是特里。特里的巅峰生涯都奉献给了小牛,并且是2011年小牛夺冠的功臣,如今效力于火箭的他同样也要迎战旧主。

难怪这是NBA篮球专家公认的最有趣、最激烈的首轮季后赛对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