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滑翔暴扣+逆天反篮 高举双臂王者已归来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季后赛首轮,公牛主场以103-91力擒雄鹿,获得开门红。比胜利更让人感到鼓舞的是罗斯(微博)的完美回归,公牛核心全场出战27分钟,16投9中砍下23分和7助攻,并且在比赛后三节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这是罗斯3年来首次出现在季后赛赛场,更严格来讲,过去近4年的时间,他实际上只打了1场季后赛。大多数的时间,罗斯都在跟两个膝盖的伤病做斗争,此次季后赛前,他刚刚经历了切除右膝部分半月板的手术,直到4月9日才复出。

对于这样的罗斯,人们心中显然会有很多问号。但开场没多久,罗斯就用孤身突破4人包围圈的上篮宣告自己强势回归。等到第二节,罗斯状态更猛。半场结束前5分钟,罗斯持球,从后场运到三分线外突然启动,他沿着底线高速突破。此时迈卡威紧追不舍,准备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跳起封盖。但只见罗斯腾空而起,他在空中从篮筐一侧飞到了另一侧,然后折叠着身体,球换到左手,顺势就是一个反手上篮。标志性的罗斯上篮,一个漂亮的2分球!

但这只是好戏的开始。半场还剩2分15秒,罗斯抢断得手,然后第一时间杀向前场。巴特勒心领神会,一个舒服的传球。罗斯接球后面前已空无一人,他没有放过表演的机会,接球后全力跳起,在空中滑翔后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罗斯用这样的灌篮,向世人证明,自己的身体已没有任何问题。

整个第二节,罗斯5投5中砍下10分,在半场结束前被换下时,他也是难掩心中的兴奋,挥舞着手臂,高居双手,将现场球迷的情绪推向了最高潮。这一刻,你是否能感觉到,当年的那个王者罗斯,已经回归。

无论状态如何,罗斯是这支公牛队真正的领袖,他得2分跟其他球员得2分是有不同意义的。每当罗斯进攻得手,现场球迷都是报以山呼海啸的欢呼声,整支球队的士气和状态都会因此得到提升。当罗斯打出这样的强势状态时,公牛就会变得非常可怕。就像主帅锡伯杜所说,只要罗斯能上场比赛,公牛就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更难得的是,本场比赛,罗斯的好状态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在第三节,罗斯连续命中3记三分,确立优势,末节决胜时刻更是连送3助攻终结了比赛。

看到罗斯这样的状态,公牛无疑会对今年的夺冠前景充满信心。而对其他球队而言,他们的麻烦来了。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