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前瞻:哈登遇证明良机 火箭有望4-2小牛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火箭小牛的季后赛系列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9日开战,两队如愿以偿成为对手,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改写历史的良机。《露天看台网》给出这样的论点:如果詹姆斯-哈登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和常规赛一样,那么无论小牛怎么做都不可能防住他。所以已经在常规赛期间证明了自己的哈登,现在需要在季后赛中再次证明自己,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有望六战后迈过小牛这道坎。

系列看点:如愿以偿何必较劲

这个对阵可能是两支球队都愿意看到的结果,相比马刺灰熊开拓者快船,火箭自然更愿意碰上小牛,而小牛也当然不愿意碰快船、灰熊或者马刺,现在莫雷和库班也不用隔空打口水仗了。“我的意思是,自从库班和莫雷较上劲后,我们两队的竞争就变得更激烈了。”诺维茨基说,“但是我认为,如果在10年里你只和这个对手在季后赛中交锋一次,那么你真的不需要较劲。”

两队本赛季均有伤病,但火箭更为严重。从琼斯到霍华德(微博),还有莫蒂埃尤纳斯、贝弗利、帕帕尼古拉乌,这些主要轮换球员都因伤缺席了很长时间,而霍华德复出后还受到出场时间的限制,但这样的火箭仍然取得56胜26负的联盟第三好战绩。“这说明这支球队的性格。”哈登说,“本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出现了很多伤病和逆境,但是我们并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我们一直在战斗。”

球星对决:哈登德克谁主沉浮

哈登本赛季的表现绝对是MVP级别的,同时他也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员,现在他需要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在展望对哈登的防守时,小牛中锋泰森-钱德勒表示,防守哈登不是某个人的任务,而是要全队去防守哈登,他相信到时候会有很多双眼睛盯着哈登的一举一动的。但《露天看台网》却给出这样的论点:如果哈登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和常规赛一样,那么无论小牛怎么做都不可能防住哈登。

诺维茨基依然是小牛的当家球星,依然是小牛内线的第一进攻点,账面上火箭的内线配置比小牛强,所以小牛需要诺维茨基做出更多的贡献。从对位上来看诺维茨基对位琼斯,上赛季季后赛琼斯惨遭开拓者大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蹂躏,今年有所进步的他又会遭到诺维茨基的血洗吗?正如《露天看台网》所言:哪支球队赢得大个子球员的战斗,他们就会在这个系列赛中占据优势。

交锋历史:火箭迎来突破良机

火箭和小牛上次在季后赛中相遇还要追溯到2004-05赛季,在那个赛季季后赛第一轮中,火箭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先赢两场,但之后他们连输三场,结果以3-4被小牛淘汰出局。如今火箭已经面目全非,而当年那支小牛队中还有三人仍在联盟打球——诺维茨基、特里德文-哈里斯,诺维茨基和哈里斯还在小牛效力,而特里则来到了火箭。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火箭对小牛3胜1负。

算起来麦克海尔执教火箭已经有四个赛季了,可是期间球队还没有赢得过季后赛系列赛,而且自1997年以来仅取得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这次和小牛在第一轮相遇,可能就是麦克海尔和火箭改写历史的良机。“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我们的球员打得非常努力,你必须充分信任他们,他们没有找任何的借口。”麦克海尔说,“现在,乐趣开始了。现在,真正的赛季开始了。”

系列赛X-因素:三将比弑旧主

帕森斯记恨火箭吗?也许不。“这不是一个关于帕森斯回休斯敦的系列赛,这是关于小牛对阵火箭的系列赛。”卡莱尔咆哮道。但从小牛主帅的话中可以看出,帕森斯是多么想在这个系列赛中,成为火箭的头号公敌。和帕森斯相反的是,特里和布鲁尔肯定还爱着小牛,因为他们随小牛夺得了总冠军,可小牛也怕被旧将反戈,诺维茨基说:“特里更擅长打客场,因为他习惯让对方的球迷安静下来。”

预计系列赛比分:火箭4-2小牛

附系列赛赛程:(均为北京时间)

1:4月19日,09:30,火箭主场

2:4月22日,09:30,火箭主场

3:4月25日,07:00,小牛主场

4:4月27日,09:30,小牛主场

5(如果需要):4月29日,时间待定,火箭主场

6(如果需要):5月1日,时间待定,小牛主场

7(如果需要):5月3日,时间待定,火箭主场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