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迹!西南赛区五队全进季后赛 近30年第三次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随着马刺客场103-108不敌鹈鹕,西南赛区五强(火箭、马刺、灰熊小牛和鹈鹕)从狂野西部杀出,挺进季后赛,复制了1986年中西部赛区(六支球队)和2006年东部中央赛区(五支球队)全部进入季后赛的神迹,近30年第三次出现一个赛区全部球队进入季后赛的情形。

火箭、马刺、灰熊和小牛此前都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只有鹈鹕需要和雷霆竞争最后一张门票,虽然两队战绩相同,但境况却完全不同,鹈鹕的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雷霆则需要看马刺和鹈鹕的脸色,最终随着鹈鹕战胜马刺,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是鹈鹕,而非雷霆,于是西南赛区五支球队便同时杀入了季后赛。

上一次出现同一分区所有球队都进入季后赛,还是2005-06赛季的中央赛区,当时活塞骑士步行者公牛雄鹿五队全部进入了季后赛,不过今年的西南赛区要比当年的中央赛区更加厉害,因为2006年的步行者和公牛胜率也只有五成,雄鹿甚至还不到五成。但今年的西南赛区五强的胜率全部要超过50%,最差的鹈鹕也取得了45胜37负的战绩,胜率为54.9%,火箭胜率最高达到68.3%,马刺胜率为67.1%,小牛胜率61%。

在2004年NBA重新分区之前,曾在1986年有中西区的全部六支球队进入季后赛,但那时也有两支球队胜率不足50%。如此比较看来,今年的西南赛区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强的分区,在狂野西部只有8个季后赛名额的情况下,西南赛区就获得了5个席位,剩余的三个席位分别被勇士快船开拓者获得。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