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于大宝:进球主要运气好 没完全融入国足

专访于大宝:进球主要运气好 没完全融入国足

于大宝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3月31日南京讯(特派记者赵宇)连续两场替补登场,但却都为中国队打进扳平的关键球。尤其是在同突尼斯队比赛中,于大宝伤停补时阶段进球,挽救了中国队。他赛后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完全是运气好,自己还是国家队的新人,还需要继续融入球队。

腾讯体育:两个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真的是太关键了。

于大宝:哈哈,运气好吧,点儿正。

腾讯体育:又是替补登场,又是打进关键一球,你怎么看自己的表现?

于大宝:我觉得这场比赛应该是全队一起努力拼下来的结果,另外再加上大雷的神勇表现,他扑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球,这也让我们开始逐渐变被动为主动。能够战平对手,可以看得出来大家的这种努力。

腾讯体育:队友们赛后都说中国队最后十五分钟是“大宝时刻”,上去就能进球,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于大宝:两场比赛其实都是到了最后时刻比较焦灼,我们都是落后,大家都想扳平。教练派我上场肯定也是希望能够在进攻端加强火力,很幸运的是我把握住了两次机会,就是这么简单。

腾讯体育:你在国家队已连续三次最后时刻进球,是不是自己在门前有独特的嗅觉?

于大宝:作为前锋,我的任务就是进球。每个前锋都有自己的特点,作为我来说,可能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嗅觉比较好是我的特点,今后我还希望自己能够将这样的特点发挥得更好。

腾讯体育:在此之前,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过国家队了。重新回到国家队,跟原来有什么不同吗?

于大宝:我现在是国家队新人。目前这支国家队也有很多新人,所以需要我能够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国家队就训练这么几天,我来了之后跟大家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只是按照教练要求去准备这两场比赛。作为国家队的替补,我在比赛中肯定要时刻做好准备,一旦获得上场机会,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腾讯体育:国家队主教练佩兰的训练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于大宝:过去这段时间教练还是根据这两场比赛进行一些战术演练。我来的时间不长,感觉佩兰的训练比较细致,很讲究控球,希望队员们能够按照他的战术思路去完成训练,是个很认真的教练。

腾讯体育:你现在已经完全可以融入到现在的国家队了吗?

于大宝:我觉得还没有。现在这支球队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陌生的,打法也是陌生的。我能够上场,也是比较意外的。我上场基本上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教练都会去换上前锋,上场之后我肯定也不会想太多,就是尽全力帮助球队去扳平比分。我只是运气比较好,把握住了机会。

腾讯体育:接下来又要跟随国安打中超和亚冠了,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于大宝:还是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身体状况。教练组也专门给我制定了一些身体训练,医疗团队和教练组都非常关心我。我在国安队也基本上是替补上场,慢慢来,教练组也不希望我再受伤了。正是因为这种关照,给我打下了良好的接触,我接下来会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

腾讯体育:国家队下次集训要等到六月份了,你觉得自己会重新回到主力位置吗?

于大宝:我现在还不知道下次国家队集训能不能来呢……哈哈。我只能说自己在联赛中好好表现,期望下次集训时能够再进国家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