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哀其不幸!奥尼尔批评湖人:烂阵容前所未见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sportingnews报道,传奇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参加真人秀节目,“大鲨鱼”谈到老东家湖人的情况时哀其不幸,坦言自从他离开洛杉矶后从未见过这么糟糕的湖人阵容。

奥尼尔(微博)出席贾斯汀-比伯主持的真人秀节目,谈到了旧主湖人的情况,奥尼尔表示:“自从我离开湖人以来,我还从未见过这么令人失望的阵容。”

虽然有一些嘲讽的味道,但奥尼尔的话也并非没有道理。作为NBA历史豪门球队的代表,湖人的历史是一位接一位巨星创造的,奥尼尔就是其中之一。如今的湖人,科比因伤赛季报销,能上场的球员中不但没有巨头,连一个全明星水准的都难以看到。

以对76人这场比赛为例,湖人首发阵容由布莱克凯利、韦斯利-约翰逊、艾灵顿和克拉克森组成,这个首发组合可以说是太“朴素”了。这五名球员本赛季工资加在一起是多少?答案是471万美元!

一分价钱一分货,湖人的阵容决定了他们的战绩,本赛季已经输了53场,“猛追”队史最差战绩纪录,这个纪录创造于上赛季(27胜55负)。湖人目前是20胜53负,想要避免追平或者打破队史最差,意味着接下来9场比赛要赢8场,这对于现在的湖人来说太难了。

奥尼尔从1996-97赛季开始效力湖人,2003-04赛季结束后离开,期间湖人4次进入总决赛3次夺冠,奥尼尔连续3年当选总决赛MVP。2000年总决赛,奥尼尔场均38分16.7篮板2.3助攻2.7盖帽。2001年总决赛,奥尼尔场均33分15.8篮板4.8助攻3.4盖帽。2002年总决赛,奥尼尔场均36.3分12.3篮板2.7盖帽。即便是湖人未能夺冠的2004年总决赛,奥尼尔仍有场均26.6分10.8篮板的贡献,投篮命中率达到63%,科比在那年的总决赛系列战中投篮总数比奥尼尔多了近30次,但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是惨不忍睹的23中4。

拥有奥尼尔的湖人从未出现无缘季后赛的情况,单赛季常规赛最差胜率也有61%(2002-03赛季)。在奥尼尔离开后的首个赛季(2004-05赛季),湖人就由上赛季的西部冠军,“堕落到”未进季后赛。将本赛季计算在内,湖人队史总计只有7次未能打进季后赛,其中3次发生在奥尼尔离开后。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