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25+10末节15分 马刺灭灰熊取三连胜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马刺主场103-89击败灰熊取得三连胜,马刺最近16场比赛赢了13场。马刺获得主场五连胜,近来23场主场比赛20胜3负,灰熊遭遇三连败。莱昂纳德17投11中砍下25分10篮板,第四节7投6中贡献15分,邓肯10分5篮板,帕克(微博)17分6助攻,斯普利特15分8篮板,迪奥10分7篮板。灰熊方面兰多夫20分13篮板,灰熊生涯防守篮板总数增加至2898个,超越保罗-加索尔位列队史防守篮板榜第二位(小加索尔排名第一),小加索尔16分6篮板,杰夫-格林19分。灰熊输球排名掉到西部第三丢掉西南赛区头名,火箭西部排名上升至第二西南赛区位列第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灰熊队数据马刺队数据
兰多夫20分13篮板1失误莱昂纳德25分10篮板1助攻
小加索尔16分6篮板4助攻帕克17分1篮板6助攻
格林19分1篮板2三分邓肯10分5篮板4助攻

本场之星:关键先生就是他

两队在前三节打得难解难分,马刺第四节解决战斗,莱昂纳德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连续投进6球,包办了马刺在第四节的前15分,以全面的进攻表现带领球队扩大分差奠定胜局。莱昂纳德在这样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中,证明了他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防守者,也是一位出色的进攻球员。

比赛回顾:莱昂纳德第四节爆发擒灰熊

西南赛区两强对决,托尼-阿伦因腿伤休战,卡特进入灰熊首发阵容。邓肯开场后前3投全中,马刺迅速以14-4建立领先优势。灰熊暂停调整,兰多夫在暂停后连续篮下强攻得手,灰熊收缩防线加强对禁区的保护。迪奥上场为马刺打破僵局,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展示灵活胖子的风采,假动作传球晃开眼前的防守者,突到篮下晃过小加索尔和兰多夫上篮打成“2+1”,马刺领先灰熊9分。小加索尔勾手命中避免分差进一步拉大,灰熊21-28落后马刺7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灰熊替补阵容火力强劲,杰夫-格林隔扣贝恩斯打三分,灰熊奋起直追将分差缩小为2分。迪奥展示篮下梦幻脚步连进两球为马刺稳住局面,邓肯先是封盖兰多夫的跳投,随后妙传斯普利特灌篮,接下来打板跳投命中,马刺拉开10分差距。杰夫-格林投进三分为灰熊“止血”,之前连续5投不中的帕克突破上篮打进做出回击,马刺51-42领先灰熊9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兰多夫上半场12分9篮板,杰夫-格林12分,灰熊除兰多夫之外的4名首发上半场总计19投4中,迪奥前两节为马刺贡献10分。

帕克与斯普利特联手拿分,马刺在第三节开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康利连送助攻,小加索尔连中两记中投,考特尼-李抛射命中,灰熊连拿6分打停马刺。马刺这次暂停未能见效,尤德里投进三分,两队分差只有3分。贝里内利挺身而出连拿5分,但马刺在贝里内利投进这两球后,2分50秒时间内未能得分,兰多夫篮下强攻继续拿分,灰熊66-70落后马刺4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莱昂纳德如有神助连中6球连砍15分,篮下背打转身勾手,底线转身跳投,中距离干拔跳投,底角三分,上赛季总决赛MVP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莱昂纳德奠定基础,马刺火力全开,帕克、丹尼-格林(微博)与斯普利特先后拿分,马刺获得16分领先。灰熊连追6分,帕克连续突破打进止住灰熊追分势头。终场前1分06秒,帕克上篮取分,马刺领先灰熊12分。灰熊大势已去,马刺主场告捷,帕克在第四节得到9分。

媒体评论:马刺末节变招克敌 悍将缺战灰熊伤不起

美联社:马刺是一支强调转移球的队伍,主教练波波维奇很重视战术配合球动人动,并不喜欢比赛中出现过多的单打,但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是个例外。马刺在最后一节放弃了以往以传球带动进攻的打法,而是不断将球交到莱昂纳德手中,由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得主发动进攻,收到了奇效,波波维奇对于变招的效果很满意。

ESPN:托尼-阿伦缺战给灰熊在防守端造成了很大的漏洞。这位防守大师由于左腿受伤没有上场,灰熊尝试用杰夫-格林防莱昂纳德和迪奥,效果并不好。灰熊甚至在比赛中用过中锋库佛斯去对位莱昂纳德,这实在是无奈之举。

圣安东尼奥新闻速递:本场比赛是莱昂纳德NBA生涯第三次打出25分10篮板,这3次全部发生在本赛季,这是他进步的体现。

赛后声音:淡定的MVP 马刺两人太难防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拿过总决赛MVP的莱昂纳德很淡定。“我就是得到了机会,队友们都把球给我,我投进了而已,”莱昂纳德说。波波维奇夸奖了莱昂纳德,语气同样淡定。“我们信任他,他也确实打得很好,状态非常棒,他知道这些,”波波维奇说。灰熊主教练乔尔格坦言,马刺不仅仅莱昂纳德难防,迪奥也给灰熊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莱昂纳德在第四节带领他们前进,我们尝试用不同的球员去防他,但我们无法做到同时限制迪奥和莱昂纳德,”乔尔格说,“莱昂纳德展示了他为什么是总决赛MVP,你也要向马刺脱帽致敬,他们非常出色,不愧是卫冕冠军。”

花絮:硬汉斯普利特

在第二节比赛进行期间,斯普利特篮下争夺时被小加索尔一肘击中脸部。虽然小加索尔不是故意肘击,这一下力量也是不小,有脑震荡的风险,但斯普利特没有下场接受检查,而是从容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

首发阵容

灰熊:小加索尔、兰多夫、考特尼-李、卡特、康利

马刺:斯普利特、邓肯、莱昂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