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已确保世预赛种子资格 热身赛全输也无碍

国足已确保世预赛种子资格 热身赛全输也无碍

中国队两场热身赛全输后的积分情况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和31日,由佩兰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将分别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由于4月9日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抽签分档直接挂钩,因此这两场被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比赛在中国足协看来非常重要,助理教练李铁(微博)赛前就表态要保证国足在抽签前位列亚洲前八。不过事实上,由于中国国家队在年初澳大利亚亚洲杯表现出色抢到了足够的分数,因此即使输掉这两场热身赛,也肯定确保了一个种子席位。

在亚洲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就谨慎表态由于在4月份(4月9日公布)国际足联公布排名前还有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国足能否确保位列亚足联前八位置,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的种子队之一尚不确定,所以在3月份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一来是为了继续抢分巩固位置,二来是为了世预赛做阵容厚度的积累。李铁在赛前发布会后就表态,佩兰要求这次在长沙和南京的比赛,必须全力争胜。而国家队赛前公布的海报中也明确表达观点:比你更想赢!

在最近一次即3月份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榜单中,积分为423分的中国国家队位列亚足联第7,距离排在自己前面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少60分;比位列亚足联榜单第8的阿曼队多67分,而在亚足联榜单中排名第9的伊拉克队则少中国队70分,至于第10位的沙特队比国足更是少了84分。

国际足联(男足)排名创立于1992年12月,但有计算公式则是起始于1993年8月,此后从科学、公正角度考虑数次对排名积分计算公式进行修改和升级,如今使用的计算公式则是2006年的版本。一场比赛原始积分总共受到四个因素的影响,分别是比赛胜平负结果、比赛性质的系数、对手强弱的系数以及对手足联所在大洲的系数。具体计算公式为:原始积分=结果系数x比赛性质系数x对手强弱系数x洲际系数x100

国足已确保世预赛种子资格 热身赛全输也无碍

中国队两场全赢后的积分

我们以中国队可以击败海地队为例,根据规则胜一场得3分,热身赛赛事系数为1,对手系数计算公式为[200–对手FIFA排名] ÷ 100,海地队目前位列第77位,因此系数是1.23,海地队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他们的洲际系数为0.85。所以中国队击败海地队所得到的积分就是3 x 1 x 1.23 x 0.85 x 100 = 313.65,以整数计算就是314分。如果战胜突尼斯队则会抢下446分。

当然两场胜利总共抢下的760分只是原始积分,最后的排名积分还需要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的原始积分,然后再根据不同比重加权平均后计算出一个结果。如果中国队热身赛取得两胜,那么排名积分就会从423分来到440分。乌兹别克斯坦安排分别与韩国队和日本队热身,即使全败他们的积分也是469分,仍比中国队高,所以国足想要在4月份的亚足联排名榜上再进一步是不可能的。

国足已确保世预赛种子资格 热身赛全输也无碍

伊拉克队两场全赢后的积分

如果中国队不慎先后败给海地队和突尼斯队,那么最新排名积分就是392分。阿曼队则是先后和马来西亚队、阿尔及利亚队热身,即使取得两胜,由于比赛系数太低(只有1),因此排名积分也只能从356分增到370分。伊拉克队则是要两战刚果,全部取胜的话排名积分就会来到385分,超越阿曼队跻身前八是可以的,但想要超越国足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至于再靠后的球队更是无法威胁到中国国家队位置,因此在4月14日的抽签仪式上国足将确定以亚足联第七名球队成为种子队进行分组。(刘曦瑶)

国足已确保世预赛种子资格 热身赛全输也无碍

沙特赢球后的积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