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前瞻:足协喊必杀 首战蒙古誓斩神秘之师

国奥前瞻:足协喊必杀 首战蒙古誓斩神秘之师

国奥首训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17点,2016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暨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J组,中国国奥队与蒙古国奥队的比赛就将在老挝首都万象的新老挝国家体育场进行。在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由傅博率领的1993年龄段的中国国奥队在预选赛阶段绝对不容有失。中国足协领导已经下了死命令,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到明年在卡塔尔进行的决赛阶段是必须的。面对如此要求,实力高过同组三个对手的中国国奥队能否顶住压力如愿完成任务呢?

本次比赛共有43支球队参加,这些队伍被分为10个小组,其中3个小组包括有5个球队,剩余7个组则是4支球队,根据规则10个小组的小组头名和剩余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共15支球队将会晋级到于2016年1月12日至30日在卡塔尔进行的2016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圈比赛。在决赛圈比赛中最终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到里约奥运会正赛阶段。此次,中国国奥队被分在J组,同组的还有蒙古国奥队、老挝国奥队和新加坡国奥队。四支球队将于3月27日至3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进行比赛。中国国奥队首战略显神秘的蒙古国奥队。

中国队上一次通过预选赛杀入到奥运会决赛圈还是在没有对球队年龄设限的1988年,当时由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一举杀入到了汉城奥运会的决赛圈。上届比赛,由布拉泽维奇率领的1989年龄段国奥队在预选赛阶段第二轮惨遭阿曼队双杀早早出局。此次,由前国家队代理主帅傅博率领的这支国奥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为了能够达成目标,实际上中国足协早在2011年时就开始着手准备,并邀请荷兰人里克林克担任主帅,只可惜在2012年亚青赛决赛阶段战绩糟糕排名倒数第二创下中国国青队征战亚青赛的历史最差成绩。之后,傅博接手也改观不大,直到去年9月在仁川亚运会小组赛上1-0小胜巴基斯坦队后,这支队伍才结束了长达1050天16战3平13负的不胜尴尬记录。好在今年年初在土耳其的欧洲拉练,中国国奥队取得了2胜2平的战绩。此次,他们也是在广东佛山三水经过集训后才赶赴老挝。

原国奥队队长石柯 杨超声 和廖力生均因有伤在身缺席,门将叶尔杰提则由于家人病重,教练组权衡过后决定放行,并紧急征调徐嘉敏入队。效力于马德里竞技(C)队的徐新由于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返回报到,因此首战蒙古可能暂时需要坐在替补席上,不过这不会影响到球队在今年一直使用的4-1-4-1阵型。至于首战对手蒙古队,作为四档球队他们只是在本国国内进行了备战。虽然中国国奥队对对手了解有限,但实力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首战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应该问题不大。

预计中国国奥队首发:方镜淇 /张晓彬 、王彤(微博) 数据) 、裴帅(微博) 数据)、糜昊伦(微博) 数据)/冯刚(微博) 数据)/常飞亚、陶源、臧一锋 、吴兴涵(微博) 数据) /谢鹏飞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