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杯-女足点球不敌葡萄牙 排名垫底创最差战绩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5年阿尔加夫杯结束争夺,中国女足在11-12名排名赛中总比分10-11(90分钟3-3,点球7-8)不敌葡萄牙,最终列第12位排名垫底刷新最差成绩。

阿尔加夫杯强队云集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从1996年起,中国女足就没有缺席过阿尔加夫杯这项传统赛事,并曾在1999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最差成绩则是2007年的第10名。

本届比赛中国队被分入“死亡之组”A组,对手有上届冠军德国队以及巴西队和瑞典队。三场小组赛中国队0-0战平巴西、0-2输给德国、0-3不敌瑞典,最终1平2负,丢5球0进球排名垫底,只能和C组最后一名的葡萄牙争夺第11。

在FIFA最新一期排名中,中国女足第13,葡萄牙第42,两队此前在A级赛中交手5次,中国队保持全胜。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第3分钟就凭借许燕露的进球1-0领先,第27分钟王珊珊建功,中国队2-0领先。但第29分钟罗德里格斯追回1球,第39分钟路易斯的进球将比分扳成2-2。

第70分钟,中国队再进1球,3-2领先,不过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葡萄牙队获得一粒点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主罚命中,90分钟内双方3-3战平。点球大战进行的非常残酷,中国队最终7-8落败,以总比分10-11首次输给葡萄牙,并且以第12名垫底的成绩刷新阿杯最差战绩。

2015年阿杯最终排名:

1美国、2法国、3德国、4瑞典、5挪威、6丹麦、7巴西、8瑞士、9日本、10冰岛、11葡萄牙、12中国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