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哈登开火重争得分王 约什再斗旧主活塞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火箭(41-20)将在7日主场对阵活塞(23-37)。2连败的火箭需要赢球反弹,哈登更需要在上一场遭遇关键误判后积极开火;火箭内线此战面临着较大压力,约什-史密斯能否面对旧主给出积极表现,对火箭非常重要。【点击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09:00开赛)

比赛看点:哈登重争得分王

火箭上一场100-102负于灰熊,比赛结束前6.4秒哈登冲篮被兰多夫侵犯,但裁判没有判罚,随之马克-加索尔射入0.1秒绝杀。联盟在6日承认哈登确实被侵犯、裁判出现关键误判。一场只赢得2次罚球的比赛后,哈登此战的造犯规数据显然很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持续疯狂的韦斯特布鲁克已在得分榜上超越哈登,哈登与韦少的得分王之争已成为联盟新看点,哈登很有必要积极开火。

关键球员:约什-史密斯

德拉蒙德与门罗的活塞内线,在身高力量上对火箭形成了较明显优势——德拉蒙德本赛季场均13篮板,门罗是10.6篮板。莫蒂埃尤纳斯与琼斯近期表现很出色,但此战仍有可能陷入被动,约什-史密斯要努力为火箭增强锋线活力。

近12场比赛史密斯有10场得分上双,对活塞更有看点——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史密斯在底特律遭遇到了活塞球迷的嘘声,近日火箭客场对老鹰一战他同样遭嘘,此战在火箭主场对阵旧主,史密斯将在球迷助威下放手反戈。

球队状况:活塞仍有望冲季后赛

接连负于老鹰与灰熊的两场比赛,火箭总共只获得14次罚球;本赛季火箭场均可获得24.8次罚球,为联盟第6多。对灰熊一战,火箭仅5次罚球平了近37年来的最少罚球纪录。活塞在遭遇4连败后胜场数只有23场,但距离东部第8的黄蜂只有3个半胜场差距,仍有希望冲击季后赛资格。

活塞本赛季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是8胜16负,而火箭近8次主场对阵东部球队均告奏凯,且场均净胜14分。

交锋记录:火箭主场对活塞8连胜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活塞64胜67负(均为常规赛)。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2月1日,火箭客场101-114落败,哈登26分9助攻7篮板(罚球5中4),莫蒂21分,约什-史密斯11投3中送出7分7篮板3助攻;德拉蒙德与门罗分别为活塞抓下16、12篮板。该场失利结束了火箭对活塞的7连胜,火箭近21次对阵活塞共取胜18次,近8次主场对阵活塞均告奏凯。

焦点言论:沮丧过后力求出色

“当你如此努力地追上比分,并有机会赢得比赛时,这感觉是很沮丧的。”谈及对灰熊那6.4秒误判时,哈登说,“但这就是比赛,无论如何你都要迎战考验,你得找出办法来做到出色。”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莫蒂埃尤纳斯、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活塞:门罗、德拉蒙德、普林斯、普博、雷吉-杰克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