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北伤兵满营锋线弥坚 鲁能防线惊魂再惊魂?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上一场与越南平阳队的比赛,鲁能后防让人惊心动魄;此番设擂济南,鲁能的防线是否继续主场惊魂?这,其实正是鲁能球迷担心的。

全北现代此次出征济南情况并不算最好,目前球队伤兵较多。除了“狮子王”李东国因伤无法远征,后卫赵星桓因大腿肌肉拉伤要休战两周,澳大利亚铁闸威尔金森膝盖伤情没有好转,三大主力将缺席济南之战。不过,对于这场比赛,全北主帅崔康熙并不示弱,出征前他便鼓励队员一定要拿下3分。

崔康熙并不是盲目自信,除了他有过带队两胜鲁能的经历,还对自己锋线的进攻能力深信不疑。埃尼尼奥回归后,与埃杜 、李在城等组成的攻击群,是崔康熙教练有胜算把握的关键。而在亚冠首轮与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全北现代在控球率、以及前场攻击力方面都表现不俗。

鲁能这边,首场比赛收获3分的同时,也暴露了后防线的短板。由于传说中的亚外最终镜花水月,库卡只得用汪强(微博)戴琳 搭档中后卫,两人的速度和转身都不快,在上一场中吃尽苦头。与此同时,两个边路队员助攻过大,回防很难到位,也给对手留下可乘之机。如何解决两个中后卫协同保护的问题,以及边后卫身后大片空当的保护,都是库卡在迎战全北现代之前要着重研究的课题。

要知道,全北现代历来是以快速进攻、反复冲击对手著称。从上一场比赛看,鲁能的中场磨合不够好,尤其是乌索还未回到上赛季的最佳状态,加上塔尔德利、王永珀(微博 数据)以及刘彬彬(微博)都是攻强守弱的队员,中场反抢能力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控制力。而一旦全北现代掌握中场主动权,以鲁能目前的这条防线,要想不让鲁能主场球迷惊出几身冷汗实在勉为其难。

上一场比赛,后防线上王大雷(微博)发声,称不管是防守失误还是汪强的乌龙都不是一个人的错误,防守是全队的事情。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让人相信,鲁能后防线实力下降是不争事实。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中后卫戴琳已身背一张黄牌,防守动作上也需倍加小心。这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哈桑,素来有对中国球员出手狠的特点,他先后在同一场比赛中罚下张琳芃郜林,在执法北京国安的比赛时,也对马季奇(微博)痛下杀手。哈桑的出现,对于那些靠手脚并用防守的后防队员来说,绝非好消息。

库卡也对上一场后防线的表现不满意,但是他现在并没有太多的牌可打。不出意外,对全北,后防线依旧不会做太多调整。若真如此,球迷可真要捏把汗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