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为何受抵制?形象不良 央视批其"卖假药"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权健究竟是怎样一个公司,竟然引起如此大的反响,遭到众多天津球迷的抵制?

通过网络搜索可以查到权健的相关信息,权健公司的全称是权健国际自然医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总部位于中国—天津、总资产逾八亿人民币,已成为一家大型的集科研、生产、专业化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基地。介绍中显示,权健公司主要是挖掘民间验方和秘方,并研发生产药食同源类食品、妇科用品、疑难病中药材等几大系列。

而搜索权健国际自然医学集团,可以看到网站上简介是:一家立足于健康产业的产业化集团型企业,横跨医疗领域、中草药领域、保健品领域、中医药化妆品领域、金融领域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年产值逾百亿元。然而除此之外,网络搜索中,显示更多的则是权健集团的负面新闻,“业绩一年涨八倍,权健被指直销违规”,“揭秘权健骗局”类似的标题比比皆是。

而天津球迷口中的“卖假药”一说,则来源于2014年底央视新闻频道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点名批评权健产品涉嫌夸大用途,例如权健的卫生巾能治前列腺炎、鞋垫能治百病等,还说其销售行为就是拉人头。在央视采访中,权健经销商声称,“在权健自然医学中,没有什么病是不能治的,啥病都能治,啥病都敢接,就是神医。”

就在这则报道发布的第二天,权健方面在官网发表声明,称针对有关媒体关于公司产品的报道内容绝非事实,纯属个人恶意策划中伤,完全违背公司宣传内容,将对此次恶意中伤行为诉之于法律。

尽管双方各执一词,但权健的产品并非药字号这是事实,权健的产品是食字号,即保健品。不过,权健讲师对此的解释是,“并非公司没有实力申请药字号,而是药字号的审批需要很漫长的时间,我们的重症病人等不起。”

对于权健药品的疗效,有业内人士表示,“这都是宣传,还是得拿确切、有效的数据。国家对新药都有报批、审批条例,如果有这样或那样的功效和治疗作用,就应该有一些临床报道、动物实验,如果没有,你说这个人他愈合了,你就应该有愈合的片子,如果癌症治愈了,他刚开始怎么样,后期应该有一个怎么样的结果,有对照和比较才能说明药的有效性。”

据了解,权健会派出最优秀的讲师和经销商向新人,传授权健的理念及制度,并以分享的形式抛出一堆成功致富的案例,以达到极佳的吸引效果,而这种“直销”的方式也引起不少人的质疑。

不过,不管怎样,权健此次冠名天津泰达的效果已经达到,至于能否扭转昔日不良的形象,现在还无从谈起,毕竟一个企业的口碑不是仅仅靠打广告就能提高的,还需真正摒弃企业本身存在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