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中小俱乐部乱入保级战 泰达入榜

中超半岛晨报 [微博] 隋海涛2015-03-02 04:16
0

泰达俱乐部日前获得新赞助,就在球迷还在为球队新冠名感到纠结时,赞助商喊出了用3年时间参加亚冠,5年时间参加世俱杯的目标。对此,天津媒体发起了网络调查,结果,就连李玮峰 都投票认为,根本没戏!确实,泰达虽是老牌球队,但投入有限,想要争进三甲都极为困难,何谈参加世俱杯?

问题是,连泰达都如此缺乏竞争力,其他中小俱乐部过得就更艰难了。实际上,就新赛季的中超格局,业内人士普遍认同这样的判断:投入最大的六七支球队争亚冠资格,其余球队几乎全部搅入保级大战。大环境如此,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参照上赛季的标准,投入1亿只是保级的最基本需求,能否达到保级目标,尚未可知。

所以,各中小俱乐部也只能被迫跟进。他们可以不奢望亚冠资格,甚至不在乎自己是排在第六位还是第14位,但中超资格总是要保住的,能像毅腾那么超然对待升降级的,放眼国内足坛,还真找不出第二家。

水涨船高,因为部分俱乐部疯狂投入,中超转会市场行情暴涨,球员收入也大幅提高。面对大俱乐部的金钱攻势,那些中小俱乐部即使能够抵挡住诱惑,也难挽留住早已心猿意马的核心球员。同时,外援市场也被炒热。过去,身价百万的外援已经是中超一流水准了,现在,这不过是大众档次。

这让财力有限的中小俱乐部都不好过,唯一能够用来安慰自己的是,他们要比的不是恒大,也不是上港、鲁能,只要能牢牢压制住保级阵营中最弱的两个,就已经足够。从这个角度来说,像泰达这样的老牌球队还是有较大优势的。危机感最大的,当数升班马。

力帆虽然改了主意,将已经转让了的球队又要了回来,注册参加中超,但他们的备战工作已经落后,再加上球队基础有限,纵使在引援上花费了不少力气,竞争力依然有限。首次跻身顶级联赛的石家庄永昌还要更困难些。虽说投入较少的八九支球队全都要投入保级大战,但其中多少还有些差异。升班马能盯上的,只有申鑫、辽足、亚泰等少数几支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超泰达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