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乔治伤愈复出在即 步行者冲击东部冠军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

保罗-乔治就要回来了。

他还没有在NBA的赛场上复出,但美国当地时间2月27日,这位两届全明星球员已经参加了对抗性合练。被中国球迷赠号“泡椒”的他,让我们自8月苦等至今,不过和原计划相比,他的恢复日程提早了两天,而且全队合练后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如果一切顺利,乔治很可能将在3月中旬迎来自己的赛季首秀。

乔治的呼之欲出,将给东部的季后赛席位争夺战火上浇油。截至北京时间3月1日,东部7到12名球队之间的差距,被挤压在2.5个胜场的狭小空间里,热火篮网步行者黄蜂凯尔特人活塞,6支球队将争夺最后两个名额。过去几年,常规赛最后两个月,西部的季后赛抢票战总让我们热血沸腾,本赛季,冷酷东部将与狂野西部相映成趣,成为赛季收官阶段的又一看点。

过去10年,西部第8名的平均胜率高达56.6%,目前排名第8的雷霆32胜27负,紧随其后的鹈鹕和太阳胜率也高过五成。相比之下,东部中游球队的胜率固然远远不及,但六队竞渡的场面堪称壮观,韦德(微博)德隆、乔治、埃尔-杰弗森等明星球员领衔的卡斯也还算强大。

排名东部第9的步行者,最被看好抢票成功,六队之中,也只有他们可能在季后赛中兴风作浪。很少有人注意到,2月全联盟胜率最高的球队,竟然就是7胜2负的步行者;他们胜利的含金量也颇足,擒勇士、两胜骑士,全联盟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都在印第安纳翻船。

泡椒缺阵的日子里,步行者在进攻端缺少天赋,乔治-希尔场均贡献13.6分,在联盟得分榜上排名第80,却已是该队第一攻击点。步行者之所以愈战愈勇,紧紧咬在季后赛边缘撑到乔治回归,靠的是联盟前8的防守,以及过去两年闯进东部决赛积淀的强队气质。

现在,他们的王牌球星即将归来,这位被主帅沃格尔称为“拥有皮蓬身体、艾弗森本能”的小前锋,能在球场两端影响比赛,沃格尔还曾说,“即便乔治一分不得,他也仍是联盟排名前15的明星。”乔治一旦归来,步行者就将立刻成为东部各支顶级球队的噩梦,美国媒体普遍认为,除了詹姆斯的骑士,步行者有机会淘汰任何一支东部豪强。

因此,当我们在计算东部冠军竞争者时,别仅仅把目光锁定在老鹰公牛猛龙、骑士和奇才身上,那支现在还徘徊在季后赛版图之外的球队,正等着从冷酷东部脱颖而出,然后在东部制造最酷的冷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