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关键2罚全失 哈登33分火箭加时胜骑士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火箭主场经加时赛105-103险胜骑士,火箭取得5连胜,同时也收获对骑士的6连胜,骑士遭遇近22战的第4败。詹姆斯虽然砍下全场最高分37分,但加时赛最后4.2秒2罚全失令骑士错过了反超机会,全场詹姆斯11罚仅3中。哈登砍下33分。此战第三节连起冲突,詹姆斯与贝弗利扭摔双双领到技术犯规,哈登蹬踹詹姆斯的动作领到一级恶意犯规。【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本场之星:哈登绝技气走詹皇

火箭与骑士此战打出了季后赛级的对峙味道,詹姆斯与哈登也尽显超级球星实力——詹姆斯是37分8篮板4助攻3抢断3封盖,哈登是33分8篮板5助攻3抢断2封盖;区分胜负的却偏偏是罚球——詹姆斯关键2罚全失令骑士错过了赢球良机,全场11罚3中太是尴尬;而哈登制造18次罚球凸显绝技,其命中15罚更显专属绝技的可靠性。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骑士队数据
哈登33分8篮板5助攻詹姆斯37分8篮板4助攻
特伦斯-琼斯19分7篮板1三分乐福(微博) 21分6篮板3助攻
莫蒂埃尤纳斯16分2篮板2三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4分19篮板2抢断

比赛回顾:詹姆斯失关键罚球 火箭险胜骑士

詹姆斯开场即以冲篮强攻入球,哈登回敬上篮,莫蒂埃尤纳斯与JR-史密斯形成三分球对峙;莫兹戈夫连入3球助骑士11-5领先后,哈登射入三分球,但再度冲篮时被詹姆斯送出追防钉板帽,贝弗利远投令双方战为11平。首节中段阿里扎连续抢断,火箭7-0攻势后20-15领先。乐福底线发球直接策动快攻,JR-史密斯赢得“2罚+1掷”机会,乐福连砍8分引出11-2攻势,骑士26-22超出。约什-史密斯与布鲁尔接连抢断再度提振火箭,特伦斯-琼斯连得5分后火箭29-26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前段詹姆斯持续开火——射入三分球后连续冲篮,并表演了快攻灌篮,骑士形成一波14-5攻势后40-34领先。哈登回场后率火箭以6-0攻势再度追上。激烈对峙中出现了JR-史密斯抢断推进时被约什-史密斯反抢断球的场景。次节最后1分钟双方持续激烈对峙——詹姆斯被阿里扎封盖后又因冲篮时抬肘被判进攻犯规,詹姆斯再度冲篮不中后以飞腿破坏了火箭的传球,此后詹姆斯再次对哈登送出封盖,哈登随即抢断詹姆斯,火箭以6-0攻势结束次节,半场50-47领先。

进入第三节莫蒂连入两球,特伦斯-琼斯射入远投火箭57-47建立两位数优势。场上连起冲突——詹姆斯冲篮与贝弗利撞翻,被詹姆斯压在身下的贝弗利同詹皇发力扭摔,两人均领到技术犯规;乐福为骑士连入3个三分球,火箭仍在哈登带动下保持10分优势领跑,哈登冲篮被莫兹戈夫下压动作放翻,阿里扎声讨莫兹戈夫领到技术犯规;第三节后段哈登倒地护球时抬腿踹到詹姆斯,哈登领到一级恶意犯规!布鲁尔与汤普森对骂均领到技术犯规。詹姆斯为骑士连得11分,火箭仍82-74领先结束第三节。

詹姆斯-琼斯在末节前段连入三分球,骑士追为82平。约什-史密斯连助布鲁尔与特里射入远投,德拉维多瓦又形成三分球对峙。詹姆斯与哈登同时回场,詹姆斯的严防令哈登投出三不沾,随即詹姆斯连有表现——高难度跳投砍分、封盖特伦斯-琼斯、抛传助汤普森空接灌篮,骑士完成8-2攻势后95-92超出。哈登给出回敬——制造詹姆斯犯规后2罚全中,又对JR-史密斯形成打三分机会,末节1分半钟火箭98-95反超。詹姆斯与汤普森连有罚球再将比分追平。骑士有压哨一攻的机会,但詹姆斯跳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詹姆斯继续严防哈登,但詹姆斯冲篮、远投3投连失,贝弗利射入远投后约什-史密斯罚球助火箭104-100领先。加时赛还剩44秒时詹姆斯终射入远投,骑士追至103-104;此后JR-史密斯抢断约什-史密斯——第四节结束前JR-史密斯就曾抢断约什-史密斯;最后4.2秒詹姆斯强攻赢得罚球机会,但2罚全失!落后1分的骑士被迫采取犯规战术,哈登在最后0.6秒也罚失第2球,落后2分的骑士最后0.3秒时间内未能完成进攻,火箭最终105-103险胜。

花絮:MVP之舞

NBA官方最新一期MVP排行榜上,哈登与詹姆斯分列第1、2位。此战节间休息时,火箭热舞女郎率领多人表演了精心设计的节目——每个人都带着大胡子面具,一番舞动后众人在球场上用身体拼出了“MVP”的图案。

媒体点评:詹姆斯搞出前所未有尴尬!

美联社:詹姆斯在共出现5次技术犯规的比赛中也领到了技犯,他还被哈登恶意犯规的动作给踹了,但这些都不是比赛最令人吃惊的情况——决胜时刻2罚全失,詹姆斯犯了大错。

ESPN: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与加时赛的时间段被定义为“关键时间”,詹姆斯在此战的这个时间段内9投2中、罚球4中1,这是詹姆斯生涯首次在“关键时间”内投失至少7球以及罚失3球。

《休斯敦纪事报》:投篮有难度,罚球线上的投篮也是!约什-史密斯在第四节与加时赛的最后时刻都出现了失误,但火箭阵营的惊讶比不了骑士——詹姆斯2罚全失,令火箭转折性地拿到了胜利。

《克利夫兰正直人报》:一场充斥着对峙与身体冲突的季后赛级鏖战,詹姆斯与哈登均打出了顶级水准,结果却是火箭奏凯骑士输球。詹姆斯在上一场对步行者的比赛中选择了休息,此战他给出了绝对强势,但却栽倒在了罚球线上。

首发阵容

火箭:莫蒂埃尤纳斯、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骑士:莫兹戈夫、乐福、詹姆斯、JR-史密斯、德拉维多瓦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