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孟晓琦:湖人正在摆烂 大牌不来科比不如退役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湖人今天在客场以86-102不敌开拓者,遭遇六连败和客场11连败。著名篮球专家孟晓琦做客腾讯《NBA比赛日》,为广大网友解说评述了本场比赛,孟晓琦认为湖人目前正在摆烂,并表示今夏若无大牌球员加盟,科比不如就此退役。

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最近饱受争议,虽然他一再否认湖人在摆烂,但孟晓琦认为斯科特和他的湖人确实在摆烂,“我认为斯科特在摆烂,虽然他不承认,但他更愿意用艾灵顿、克拉克森、萨克雷等人当首发,我看他们去打发展联盟首发更合适。而像林书豪(微博)、艾德-戴维斯、布泽尔等人都被放在替补席上,这些人完全能组成一个过气的首发了,所以他就是在摆烂。”

如今的湖人可谓不堪一击,孟晓琦认为开拓者面对弱旅不会有任何放松,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也的确如此,“开拓者现在排在西部第四,他还要追火箭,还要尽可能的往前爬,因为多上升一个名次就有可能多获得一些便利。而且如果最终真排在第四,第五的球队是非常难打的。”

此役赛前开拓者主场为阿尔德里奇和利拉德举行了全明星球衣颁发仪式,孟晓琦表示开拓者球迷确实非常在意全明星荣誉,“开拓者球迷很在乎全明星,他们不像湖人这样的球队,历史上有很多全明星,如果哪一年没有也无所谓。”

目前的湖人伤病很多,尤其是科比赛季报销之后,湖人已经失去了竞争力,对此孟晓琦评价道,“现在的湖人没有了得分王科比、助攻王科比、篮板王乔丹-希尔,这样一支球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根本没有竞争力。”斯科特现在正着力培养克拉克森,也因此弱化了林书豪,孟晓琦认为克拉克森是湖人近年来的新秀控卫里命最好的,“获得这样的时间,这样的首发机会,这是以前像‘小曼巴’古德洛克(微博)、莫里斯等人没有的。”

谈到科比-布莱恩特的前景,孟晓琦认为如果今夏湖人招募不来大牌球星,科比不如退役了。而湖人本场比赛多次采取“五上五下”的换人方式,对此孟晓琦直呼看不懂,“湖人像是安排两支球队去和对方打比赛,不如开拓者轮换有节奏有秩序。”

有微信网友向孟晓琦提问到,“阿尔德里奇和北京外援莫里斯是不是有些相似?”孟老师回答道,“莫里斯在大学时期名声很大,老鹰时期对他是一种煎熬,打不上球。他俩投篮能力都很好,但阿德的策应意识是莫里斯不具备的,只能说有一部分近似。”对此王猛(微博)补充道,“我认为莫里斯没有阿德的求胜欲望,在防守端没有阿德积极。”

谈到即将开始的全明星周末,孟晓琦表示自己最期待三分大赛,“我对三分大赛、扣篮(微博)大赛的热情要高于全明星正赛,但今年的扣篮大赛我不期待,这些球员高的高,矮的矮,我不明白普拉姆利为什么要参加扣篮大赛?”谈及哈登为何要参加三分大赛时,孟晓琦不失幽默的说道,“他要证明自己不是浪投手。”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