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特拉举贤不避亲 富力对手八冠豪强三战亚冠

今晚,2015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就将打响,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迎战第一轮客场赢球的新加坡勇士。本场比赛是广州富力2011年建队以来的第一场亚冠比赛,是越秀山体育场自上世纪50年代建成启用以来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也是富力主帅孔特拉执教球队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正如昨日孔特拉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说:“这场比赛无论对谁都很有历史意义。所以我多次提醒队员们,必须尊重我们的对手,我们也很有信心击败他们。”

带队五周心中有数 孔帅已定主力阵容

自1月5日正式执教广州富力以来,孔特拉一直在了解俱乐部和队员,并向球队灌输自己的足球理念。带队一个多月后,孔特拉昨日表示:“经过这5周时间的考察,明天的比赛我会派上最好的11名球员,我已经整合出最好的主力阵容。”

带队仅一个多月,就要参加球队历史上的首场亚冠比赛,还是一战定生死的资格赛,孔特拉压力巨大,昨日他出席赛前发布会时也一脸凝重。要在这么短时间内确定主力队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前,孔特拉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阿隆排除出亚冠参赛名单,重用“亲信”米切尔,此举引来极大争议。对此,孔特拉回应称:“我们经过非常谨慎的考量,决定这两场资格赛都不使用阿隆,我们认为米切尔更适合。”

孔特拉选择哪些队员进入亚冠比赛名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员在土耳其拉练期间的表现和状态。广州富力1月中旬赴土耳其拉练,一共进行了6场热身赛,取得3胜1平2负的战绩。孔特拉的目的是通过热身赛全方位考察队员,他也很满意球队这一个月以来的训练成果,他说:“非常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看到过去五周我们的努力。”

算上去土耳其之前与国奥队的热身赛,孔特拉带领的广州富力在7场比赛中打进12球,进攻端依然高效。为了改善埃里克森执教时期让人难以满意的防守,广州富力引进了于洋(微博 博客)、金洋洋、 刘殿座等防守球员,后卫出身的孔特拉对防守也非常重视。孔特拉说:“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要求我的队员从上场第一分钟开始,就要尽全力去拼对手。”

亚冠“菜鸟”不敢大意 战幕未开情报先行

赛前发布会上,孔特拉说:“我希望90分钟内解决对手,虽然很多球员没有参加过亚冠,但他们都做好了准备。”

新加坡勇士此前已有过两次亚冠小组赛经历,而广州富力则是不折不扣的亚冠“菜鸟”。富力阵中拥有亚冠经历的仅有队长张耀坤(微博 数据)、于洋、汪嵩(微博)以及姜宁 。孔特拉不止一次提醒队员:“必须尊重对手,绝对不能轻敌,没有球队是容易对付的。我们必须要在90分钟内集中注意力,直到战胜对手为止。”

富力的韩国后腰朴钟佑大腿拉伤,很有可能无缘本场比赛,老将李岩(微博)可能首发上阵。此外,富力头号射手哈默德此前也传出有伤在身。

孔特拉认为,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在球迷的支持下,只要正常发挥,尽全力去拼就可以在90分钟内拿下对手。亚冠资格赛首轮,新加坡勇士客场对阵缅甸亚达纳邦的比赛,孔特拉派出教练组成员前往现场“刺探军情”。因此,孔特拉信心十足地说:“我们非常了解对手的特点和优缺点,我们会对对方的弱点进行攻击。”

此前,越秀山体育场由于夜场灯光等细节问题被亚足联要求整改。在将灯光重新布置以后,越秀山体育场已通过亚足联验收。

对手实为“8冠豪强” 三战亚冠不惧中超

今年亚冠改制,东西亚区各要打三轮附加赛,最终决出8支参加正赛的球队。东亚区一共14队参加附加赛,新加坡勇士是从第一轮资格赛打起的。中国球迷可能觉得勇士“名不见经传”,但他们在新加坡国内其实是8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的传统强队。

新加坡勇士(Warriors F.C.)之前名为“新加坡军团”,成立于1995年,隶属新加坡国防部管理,昵称是“勇士”,吉祥物是犀牛,主场是位于新加坡西部的蔡厝港体育场。自从新加坡1996年建立顶级职业足球联赛后,该队一直是传统强队。他们就像之前中国的大连队,先后8次获得联赛冠军,至今从来没有跌出过联赛四强之列。

2009赛季,新加坡军团成为第一支晋级亚冠正赛阶段的新加坡球队,2010赛季他们再度杀入亚冠正赛。2009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新加坡军团曾与中超的上海申花交手,客场1比4落败,主场1比1战平。2010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新加坡军团与中超的河南建业(微博) 同组,客场0比0、主场2比1保持不败。2013年年初,球队正式更名为新加坡勇士。

新加坡勇士是去年新加坡联赛亚军,上赛季结束后,勇士放走了几名主力球员,但由于新加坡联赛没有亚洲外援的限制,因此他们保留了上赛季的5名非亚洲籍外援。在这次亚冠资格赛报名中,勇士选择了中轴线的三名外援,包括克罗地亚中卫马林(微博)、英格兰(微博)中场托马斯·比蒂和阿根廷前锋贝雷斯。其中贝雷斯最值得留意,他身材矮小但突破能力出色,技术速度俱全。

中国球迷对现在这支勇士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华人归化球员施佳懿。施佳懿1983年在上海出生,国内发展不顺后赴新加坡踢球,并通过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新加坡国籍,代表新加坡队出战了世界杯预选赛等赛事。2013年从新加坡内政联俱乐部转会到勇士后,施佳懿一直是勇士的中场核心。

新加坡联赛去年11月就结束了,勇士直到今年1月中旬才开始集训,状态不是很理想。在附加赛第一轮中,他们客场挑战缅甸亚丹纳邦,苦战120分钟,加时赛先进一球后又被对手扳平,之后点球大战幸运地以6比5过关。

勇士将帅淡定应对 压力都在富力那边

新加坡勇士于上周日抵达广州,昨晚在越秀山进行了一小时的场地适应训练,主帅维弗和华裔主将施佳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将帅二人表达了同一个中心思想:“我们零压力,压力都在富力那一边!”

从亚冠比赛经验来说,第三次参战的勇士确实比富力要丰富。施佳懿甚至说:“在对阵中国球队时,队员们还是有一定心理优势的。”当然,勇士赢河南建业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论实力如今的富力绝对领先对手至少两个档次。不过,亚冠附加赛这种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什么都可能发生。假如富力不能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就很难预测会发生什么了。

勇士主帅维弗说:“我们将自己放在弱旅的位置上去拼富力。当然,我们也不会放弃任何进攻和进球的机会,并且会耐心等待富力犯错。”他表示,球队正处新赛季的备战期,体能和精神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但队员们上周在缅甸展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还是让他惊喜和满意。

“我们只有5天的恢复时间,但如果队员们还能打出上周与亚丹纳邦比赛时的表现,我觉得赢下富力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维弗说。他透露,勇士的教练组看了几场富力的比赛录像,同时也针对富力在土耳其拉练的热身赛进行了仔细分析,“我们对富力的球风和战术体系已经有了充分了解,他们的攻击力将会给我们制造不少的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