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多人有亚冠经验 刘殿座或首秀后腰新组合

[摘要]尽管本赛季是富力第一次出征亚冠赛场,这场和新加坡勇士队的比赛也是富力的亚冠首秀,但富力阵中并非个个都是亚冠新人。

今晚7时30分,2015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二轮就将打响,广州富力将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新加坡勇士队。对富力来说,这不仅是亚冠首演,同时也是新帅孔特拉的处子秀。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孔特拉表示富力上下都已经准备充分,“过去五周的训练大家都非常刻苦,我相信他们能够打好明天的比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亚冠资格赛·第2轮

今日19∶30

广州富力 VS 新加坡勇士

越秀山体育场 广东会展频道 直播

预计首发(4-2-3-1)

哈默德

卢琳 米切尔 常飞亚

汪嵩(微博) 李岩(微博)

姜至鹏 张贤秀 张耀坤(微博 数据) 唐淼(微博)

刘殿座

亚冠首秀,球员不紧张

毫无疑问,广州富力是一个亚冠新兵,甚至在外战经验上都不如对手新加坡勇士队。主帅孔特拉坦承这场比赛对球员们是一场考验,“只有取胜,我们才能晋级下一轮,球员们必须用表现证明自己。”

由于比赛是一回合定胜负,如果出现平局便意味着将进入加时或者点球。孔特拉并不希望比赛被拖进90分钟之外,他更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便击败对手,毕竟越秀山是自己的主场,球队应该利用好主场优势,孔特拉说:“我希望90分钟内解决对手,我跟球员说要从第一分钟开始拼搏到最后,我们有很多球迷支持,我希望能够取得一场完胜。”

尽管本赛季是富力第一次出征亚冠赛场,这场和新加坡勇士队的比赛也是富力的亚冠首秀,但富力阵中并非个个都是亚冠新人。队长张耀坤说:“我们队伍中也有不少球员有过亚冠经验,或者是国际比赛的经验,所以我们并不紧张,而是有信心在主场取得胜利!”

在目前的富力阵中,张耀坤(大连实德(微博))、姜宁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张贤秀(东京FC)、汪嵩(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都曾代表过各自球队打过亚冠比赛,李岩也曾入选过恒大的亚冠大名单;而唐淼、姜至鹏、卢琳、常飞亚等人也都是打过国字号比赛的选手;至于哈默德、朴钟佑更是各自国家队的常客,打国际比赛更是不会怯场。

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前锋阿隆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孔特拉对此的解释是,他只能选择四名外援,米切尔则是球队唯一的指挥官。“我们经过非常谨慎的决定,才选择这两场资格赛都不使用阿隆,我们认为米切尔更能为球队做贡献。”他说。

刘殿座和李岩或进入首发

在昨天傍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富力的主力框架已经十分清晰,首发阵容和上赛季十分相似。唯一的变化在于守门员和后腰的配置上,冬季转会而来的刘殿座取代了程月磊 进入首发,上赛季将板凳坐穿的李岩也进入了球队的主力阵容。

冬训期间,原本程月磊仍然是门将位置上的第一人选,或许是在土耳其的拉练,让孔特拉改变了注意。不过,孔特拉并没有直接解释他选择刘殿座作为“一门”的原因,毕竟球队还有程月磊与张世昌两名不错的守门员,“他们都是非常好的门将,我对于我所有的球员都很有信心,不会有任何偏袒,我对于我的球员非常有信心。”有传闻称,中超新军重庆力帆正在积极运作程月磊的转会。

上个赛季李岩登场机会寥寥,被富力前主帅埃里克森“束之高阁”的他甚至动了回老家加盟石家庄永昌的心思,不过孔特拉的到来安抚了李岩的心。而本场比赛在后腰位置上选择李岩,多少也和主力后腰朴钟佑的受伤有关。孔特拉不希望冒险让朴钟佑登场,曾进入过恒大亚冠名单的李岩就成了非常合理的替代品。如无意外,李岩与新援汪嵩将搭档后腰,出任富力的中场防守屏障。

在过去5个星期的训练中,孔特拉逐渐将他的执教风格融入团队,快节奏的传接球和高位逼抢成了富力战术的新元素。孔特拉说:“球员们都在努力执行我的要求,我对攻守的要求非常高,队员们必须要表现得十分积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