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迎战仇人阿德 哈登能否再压利拉德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火箭(35-15)将在9日主场对阵开拓者(34-17)。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开拓者缺少阿尔德里奇,火箭的赢球显然不能说是为上赛季季后赛的遭遇实现了复仇,此战面对阿德,莫蒂埃尤纳斯期待能帮助火箭扬眉吐气;无缘全明星的利拉德正是斗志昂扬,此战将再次与哈登展开领军对决。【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

比赛看点:火箭内线斗阿德

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火箭较为轻松地击败了缺少阿尔德里奇的开拓者。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前两战,阿德分别对火箭砍下46分、43分,火箭此后调整阵容,阿德在剩余的系列赛中场均22.5分。本赛季阿德场均23.7分为生涯最高,自他决定推迟手指手术(手术将令其至少休战6周),阿德场均26.7分,命中率48.8%。

面对开拓者,火箭阵营最为关注的就是内线能同阿德斗出何种面貌,莫蒂埃尤纳斯无疑将是此战主角——本赛季在出场时间29.6分钟内场均砍下14分,他的内线进攻对火箭的重要性持续提升。显然,火箭要想防住阿德是很困难的,关键就看莫蒂能否形成进攻对峙。

关键球员:哈登VS利拉德

利拉德上赛季季后赛对火箭投出了“送客绝杀”,但在8日开拓者遭小牛逆转的比赛中他错过了第四节最后一攻的绝杀机会;利拉德无缘全明星更引发舆论持续热议。如果说利拉德还没有得到充分认可,那哈登本赛季来就是以领军效果不断在球迷舆论心目中上位;本赛季首次与开拓者较量时,哈登26投14中砍下44分7助攻5抢断,此战他能否再给出强势很值得关注。

球队状况:开拓者刚遭打击

7日在达拉斯,开拓者于第四节一度领先16分的大优局面下被小牛拖入加时赛,最终101-111落败。利拉德该场26分7篮板7助攻,阿尔德里奇25分14篮板。输球后开拓者众将均很感失望,马修斯感叹“逆转赢球的一方通常都是我们”。但据开拓者阵营记者介绍,赛后开拓者更衣室的氛围仍很振奋,球员们都在彼此鼓励。

开拓者本赛季来客场24战的胜率只有50%,而火箭近9个主场取得8胜。

交锋记录:火箭大胜开拓者“残阵”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开拓者117胜89负,常规赛交锋为107胜85负。开拓者近5次常规赛客场对阵火箭只有1胜。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是在12月23日,火箭主场110-95大捷,除了哈登的44分,霍华德(微博)该场16分13篮板4助攻,莫蒂10分8篮板;该场开拓者不仅缺少阿德,也缺少了主力中锋罗宾-洛佩兹,利拉德在贝弗利“撕咬”下16投6中只送出18分3助攻。

焦点言论:莫蒂确定“方案”

谈及此战与阿德的关键对位,莫蒂先是表示:去年的季后赛失利对他本赛季前的苦练形成了相当刺激。“同阿德较量,我必须尽可能地多跑动,让他疲劳,因为他必须跟着我。”莫蒂说,“如果我跑动,他也就必须跑,他在进攻端就不会很有活力。你必须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投入,那样他就不会太轻松地得分。”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开拓者:罗宾-洛佩兹、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