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加嫂“拌嘴”起争论 火箭替补为打铁自责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火箭在主场101-90击败公牛,双方战绩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火箭近6战5胜,而遭遇3连败的公牛在近15战中输掉了10场。球队走势的不同也体现在了赛后氛围上,罗斯(微博)保罗-加索尔出现了“拌嘴”,火箭这边则是哈登夸替补、替补还在“自责”的情况。

公牛这边的赛后采访课题是“当前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就是努力(的程度)。”罗斯说,此战他22投9中砍下23分,“努力(不够),以及在防守中缺少交流。”

加索尔对这个课题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先是表示:“我们得有稳定性,整个赛季来我们都没有真正确立稳定性。”随之加索尔就“反驳”了罗斯的观点——“我认为不是努力态度的问题,而是如何在一起打球的问题,是沟通交流、如何一起打好比赛的问题。”

公牛此战在篮板球上绝对体现了内线实力,60-47对缺少霍华德(微博)的火箭形成明显优势,但公牛的投篮命中率不到35%。罗斯三分球9投2中,这个情况更引出了“多投不利于整体”的数据总结——本赛季罗斯三分球出手少于5次时,公牛战绩9胜2负,达到或超过5次时公牛战绩仅是14胜13负。

公牛显然是面对着“如何协调整体、更为团结”的课题,而火箭在这个方面就好出了很多。哈登在次节半节砍15分的火力直接帮助火箭形成持续领跑的走势,公牛主帅锡伯杜赛后也夸赞哈登“就算全队去防,他依然有能力打好比赛”,哈登赛后却在强调队友的作用:“我们有很多能站出来的球员,无需担心。”哈登尤其夸赞了替补,他反复赞叹替补的表现“很惊人”。

在第三节结束公牛将分差缩小到5分时,正是阿里扎率领替补在末节前段打出了13-0的攻势。科里-布鲁尔表示:“教练希望我们能打出侵略性,希望我们能打的快一些。当我们能打出快节奏时,就会得到大量的轻松攻篮机会。”但布鲁尔此战11投仅2中,约什-史密斯11投3中,对于这样的数据布鲁尔作出了“自责”——“我们投的不好,但比赛打的还可以。我和约什大概是22投5中,如果我们能多投中些,比赛会打的更好。”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