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垄断终结!京沪鲁谁能破恒大5连冠

论剑恒大:垄断终结!京沪鲁谁能破恒大5连冠

谁最有可能打破恒大五连冠

论剑恒大:垄断终结!京沪鲁谁能破恒大5连冠

外援,放弃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高拉特和阿兰入替;内援,邹正(微博)和张佳琪入队,恒大依旧是兵强马壮。但恒大引领的土豪之风气,如今在中超已经刹不住车,国安鲁能富力之后,上港申花的加入,加上冲击亚冠冠军的任务,以及国家队世预赛重任在身国脚频繁被征调,让恒大的5连冠之路充满了荆棘,国内联赛垄断有成往事之趋?

恒大四连冠非坦途

上赛季,恒大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职业顶级联赛四连冠,但直到联赛的第30轮才锁定了冠军。而且,这一赛季在鲁能、富力纷纷提前掉队的情况下,一个国安就追得恒大大气不敢喘一口。与进入中超的前3年,2次早早登顶,1次舜天收官阶段掉链子相比,上赛季无疑是最惊险的。有了国安差点逆袭的先例在前,中超有志于冠军的球队也是看到了成功的曙光。

冲击亚冠影响国内赛场

恒大在官网上,将球队的第2个5年计划的开年之战定位为:力争中超5连冠,继续冲击亚冠冠军。重新称霸亚洲,是恒大接下来一年的重任,上赛季恒大之所以能拿到中超4连霸,与亚冠早早止步8强,足协杯早早被建业爆冷淘汰不无关系。恒大去年无论是输球场次,还是主场折戟次数都是历史之最,随着新赛季将工作重点压在亚冠之上,国内赛场必将受到影响,在土豪球队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满盘皆输。

25+5名额影响阵容厚度,必受国家队牵连

恒大目前一线队的配置,足以打造3套阵容,但新赛季中超球队一线队的报名人数为25+5。FIFA当初为中国足协制定25+5时的初衷是从减少投资浪费和人员浪费的角度考虑的,但如今受其影响最大的反而是土豪俱乐部,恒大一线队裁员势在必行。

去劣存优,以恒大目前的人员配备,留下的国内球员不是国脚,就是准国脚,那问题来了,世预赛6月份开打,受之冲击,恒大庞大的国脚阵容必受影响。2014年,联赛间歇期或穿插在联赛期间进行的国家队比赛均为友谊赛,为了不让恒大受到过多的影响,佩兰也是有所权衡。不过东亚杯,涉及到大考的世预赛,在全力以赴面前,国脚最多的恒大受影响最大已是既定事实。

5土豪夹击,京鲁沪皆欲截杀恒大

土豪君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中超新赛季,将形成严重的两极分化,恒大领衔的6大土豪都是夺冠热门。当然,恒大还是最热的那支,但国安、富力、鲁能和上海双雄,挑战的对象无一例外都瞄准了恒大。

论剑恒大:垄断终结!京沪鲁谁能破恒大5连冠

五大土豪围剿恒大

国安去年差一口气,或者说差一场球就把恒大拉下马,人员配置,尤其是外援方面国安难得保持了稳定,加上队内三老很可能都是征战职业联赛的最后一年,奋力一搏的态势将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鲁能从来都是把恒大当做学习和挑战的对象,内援不行换内援,外援不行再换外援,而且鲁能难得没有更换主帅,有了去年的磨合,鲁能再次挑战至少比上赛季要从容。

富力、上港和申花3队,新赛季都是更换了主帅,人员调整幅度如此之大,目的还是为了冲击恒大的霸主地位。相对于富力和申花的稳步前进,上港的步子迈得最大,集齐前恒大和富力核心,加上东亚原来前5的班底,冲击力也不容小视。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除了5大土豪之外,有了亚泰去年双杀恒大的例子在先,中小球队面对恒大也不像前几年那样未战先衰。

结语:腹背受敌,5连冠难于登天

5连冠之路,首先得经受住多线作战,以及队中多名主力国脚频繁被征调的考验。2014赛季初期恒大起步蹒跚,正是因为2013赛季赛程被拖到年底,球员的疲劳积累所导致。此外,中超15强中除了保级球队外,绝大部分把恒大作为“猎杀”的首要目标,而非群雄混战某支球队能坐收渔翁之利,这才是恒大面临的最大挑战。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