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7+8+5史密斯建功 火箭6将上双擒小牛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火箭主场99-94击败小牛。火箭本赛季第2次战胜小牛,小牛则遭遇4连败。霍华德(微博)因脚踝伤势继续休战,哈登14投7中送出17分8助攻5篮板4抢断,读秒阶段哈登对钱德勒出现了“恶意犯规”;火箭共6将得分上双, 约什-史密斯18分6篮板3封盖2助攻1抢断,三分球5投4中,伤愈复出的特伦斯-琼斯砍下10分5篮板2封盖。蒙塔-埃利斯为小牛得到33分,帕森斯21分,诺维茨基14分5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小牛队数据
约什-史密斯18分6篮板4三分蒙塔-埃利斯33分5助攻4篮板
哈登17分8助攻5篮板帕森斯21分5三分3篮板
莫蒂埃尤纳斯16分5篮板2三分诺维茨基14分5篮板2三分

本场之星:史密斯“完美一战”

仅看13投7中的效率,对约什-史密斯此战的表现就必须点赞;史密斯这一场堪称“完美”——三分球5投4中,平了职业生涯单场射入三分球数的纪录;他还送出了3次封盖,盖了诺天王也盖了钱德勒;收官阶段史密斯远投、冲篮的连续关键入球更显英姿飒爽。

比赛回顾:众将协力!火箭擒小牛

开场埃利斯连续高难度入球,诺维茨基与帕森斯相继射入三分球,小牛打出10-2开局。小牛由朗多(微博)主防哈登。利用朗多摔倒的机会,哈登首次出手射入三分球,随之又对诺维茨基形成冲篮打三分机会;而首节砍下10分的埃利斯又率小牛21-11建立两位数优势。首节后段琼斯登场,虽然他2投不中,史密斯与布鲁尔连入远投仍助火箭在首节结束时追至24-25。

次节前段史密斯封盖诺维茨基后又射入三分球,莫蒂连砍6分后火箭35-29领先。帕森斯顶着全场嘘声切入冲篮,又与埃利斯连入三分球,次节后段双方形成均势对峙。哈登面对朗多的贴防射入跳投,琼斯内外线开火为火箭连得8分,史密斯射入此战第3个三分球,半场火箭54-53领先。

进入第三节哈登连有抢断,虽然朗多的贴防极大地限制了哈登的突破空间,但哈登快速分球带动火箭形成良性运转——阿里扎与莫蒂接连命中右翼零度角三分球。埃利斯半节时间连入4球带动小牛强硬对峙,阿里扎又连续远投得手确保火箭领跑。朗多下场后哈登连有冲篮,特里也命中三分球;而埃利斯单节砍下14分,三节结束小牛78-81仍紧咬火箭。

末节前段布鲁尔命中远投后火箭86-78领先。阿米奴连送封盖、抢断,史密斯与布鲁尔也接连向小牛回敬封盖、抢断;末节中段哈登连续被判进攻犯规,帕森斯远投、冲篮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也被贝弗利制造了进攻犯规。史密斯再入远投火箭95-87领先,虽然帕森斯此后射入远投,史密斯封盖钱德勒仍提振火箭,史密斯也再有冲篮入球;诺维茨基内线入球,但钱德勒在哈登被判定恶意犯规后2罚全失,埃利斯的冲篮也被琼斯封盖;落后3分的小牛仍有10.7秒进攻机会,但布鲁尔积极拼抢为火箭赢得关键球权,哈登罚球锁定火箭胜局,最终火箭99-94奏凯。

花絮:哈登“管教”贝弗利

重返休城的帕森斯果然又遇到了嘘声,尤其是上半场,帕森斯每拿球现场球迷必响起持续的高分贝嘘声。进入下半场嘘声有所减弱。

首节中段哈登快速冲篮,诺维茨基奋力补防仍是稍慢,被哈登制造了打三分机会,面部还与哈登持球上扬的手臂相撞,诺天王被打的不轻,提前下场调整。

末节3分半钟出现了“哈登管教黑贝”的场景——贝弗利冲抢前场篮板出界,他认为小牛犯规但裁判没有理会;转入防守贝弗利制造帕森斯进攻犯规,贝弗利随之以转身挑篮入球;入球后黑贝就对着帕森斯方向边跳边吼叫,小牛叫暂停时黑贝还向着帕森斯方向走去,哈登赶过来发力地连续推了黑贝几下,黑贝似有些吃惊地盯着哈登,哈登上前搂住黑贝,两人转为贴身耳语交流。

媒体点评:哈登更“均衡” 朗多创尴尬纪录

美联社:6将得分上双,火箭以一场“均衡配置火力”的比赛拿下3连胜。确实很“均衡”,哈登在全面领军的面貌中也增添了“凶狠”——他对小牛中锋钱德勒使出了恶意犯规。

ESPN:朗多出场34分钟7投0中没有得分,这是朗多职业生涯第21次没有得分的比赛,也创下了出场时间最多但没有得分的纪录;他7次出手追平了无得分比赛的出手最多纪录。

《休斯敦纪事报》:“录像回放”对于火箭更有帮助——哈登对钱德勒的犯规通过录像回放被认定为一级恶意犯规,而在这次判罚后,火箭被进一步激发的强硬防守令小牛没能再得分。

《达拉斯晨报》:哈登是否应该当选MVP?小牛主帅卡莱尔在赛前给出了支持态度。而这场比赛似乎更说明火箭的整体性也在小牛之上。卡莱尔冲击“执教生涯600胜”已是第4次失利了;这场球24次失误,似乎说明连败中的小牛很慌乱。

首发阵容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小牛:泰森-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蒙塔-埃利斯、朗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