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正式步入重建 飞侠若退役今夏可组三巨头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由于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科比正式宣告赛季报销,之前两年,飞侠也均是以这种悲怆的方式退出赛季,但这一次可能有所不同,这宣告着36岁的科比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无法阻拦伤病的侵袭,同时也意味着,湖人重建的大幕正式开启。

跟腱撕裂、膝盖骨折、右肩肌腱撕裂,三个赛季,科比以三处不同伤病宣告赛季结束,之前两次科比都喊出了“我会回来”的豪言,但这一次,他很明白,自己能够操控意志,但却无法战胜伤病。而湖人也清醒的意识到,属于科比的时代结束了,紫金军团想要恢复元气,就必须要重组阵容。

但凡重建,都会有涉及“周期”这个关键词,譬如2007-08赛季的凯尔特人,在组建三巨头的首个赛季便成功夺冠,又譬如热火,在詹姆斯和波什(微博)加盟后,再度重拾总冠军,这都是短周期重建夺冠的典型案例,湖人想要快速崛起,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觅来新的巨星。但这里有AB两面,A面是科比仍然等待复苏,压在他身上的大合同会继续阻碍球队的快速建设,湖人很可能会再度陷入摆烂季,直到2016年。毕竟,没有巨星愿意将自己的青春白白搭给一个队内天赋缺乏,且走向不明的球队。

而B面则是科比提前退役,提前释放下赛季2500万美元的薪水,对飞侠而言,这可能显得有些残酷,但对于紫金军团而言,这可能是一次拯救,洛杉矶有联盟里曝光率最高的舞台,当他们一身轻松的迎接诸位巨星时,谁又能拒绝这样的诱惑呢?

考虑到NBA下赛季的工资帽将从6300万美元上浮至6700万美元左右,如果科比提前退役,加之纳什和林书豪(微博)的大合同到期,湖人下赛季的名册上只剩下了乔丹-希尔、尼克-杨、兰德尔、凯利、艾德-戴维斯、萨克雷以及克拉克森,其中希尔(900万)、萨克雷(98万)以及克拉克森(85万)拥有球队选项,而戴维斯(110万)拥有球员选项。

在科比报销后,湖人已经确定彻底摆烂,他们显然希望留住那个前五顺位保护的首轮秀权,避免送给太阳,如果能够如愿,他们将会为该新秀开出300万-480万美元的年薪,而他们在去年夏天还在林书豪的交易中从火箭得到一个首轮选秀权,预计将支付100万美元的年薪。

这样一来,科比如果退役,加上湖人不执行希尔选项,他们2015年夏天只需要承担尼克-杨、兰德尔和凯利的合同,合计1010万美元。与此同时,湖人还能够留下三位底薪配角(诸如萨克雷、克拉克森和布莱克),合计270万美元,加之两位新秀的支出,湖人下赛季大概有4800万美元的空间去追逐自由球员,这使得他们可以同时吸纳两位甚至三位巨头。当球队的核心框架组成后,角色球员的建设则是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加之对新秀培养,这样一来,紫金军团则能够快速走上复兴之路。

但前提是,科比是否真的愿意为球队送出最后一次“助攻”?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