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变身票王有妙招 场上凭球技场下凭演技

记者戴高乐述评

六年磨一剑,萌神终封王!上赛季,库里第一次入选全明星,就在西部诸多超级后卫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发;本赛季得益于勇士战绩长期领跑全联盟,数据并不如上赛季华丽的库里人气有增无减。全明星投票第一阶段成绩揭晓时,萌神就超越安东尼-戴维斯、科比等新老对手,得票数领跑西部,仅比当时的“票王”勒布朗少了3872票;此后两次投票结果,萌神仍然紧追皇帝,二人差距微乎其微。最后时刻,库里终于成功超越勒布朗,以1513324票力压后者的1470483票,荣膺今年全明星赛的票王。

如果说前两年斯蒂芬-库里还是靠着外表闯荡NBA的“偶像派”,那么如今颜值不减的“萌神”,已经成为兼具偶像气质的“实力派”。这位09级的球员,打破了96一代以及03一代近些年对全明星票王的垄断,带领一众新生代球员,正在开创着属于他们的未来。其实看看库里今年的数据,相比去年不仅没有提升,反而还有些许退步,那是什么让他能够在球迷中的人气不降反升呢?

首先自然是球队成绩。如今的勇士高居西部第一,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库里居功至伟。相比过去几个赛季的“变态准”,如今的库里早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投手。“我要用独一无二的方式打控卫,”这是库里对自己的定位,而他也的确做到了。

其次,除了球场上持续的优异表现外,身在网络时代的库里,也非常善于通过社交媒体与球迷交流。最近,库里与妻子一段在厨房里的搞怪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展示给球迷们一个跟球场上截然不同的库里。视频最后,库里抱着自己女儿出现的场面,更是俘获无数球迷的心。

去年,萌神首次当选首发,他的票数在保罗-乔治、杜兰特詹姆斯之后,位居第四。而今年,他就超越了詹姆斯,成为了全明星的“票王”。这样的跳跃让人惊叹,可是看看库里场内场外的表现,似乎一切也都在情理之中了。自1991年和1992年的穆林之后,库里成为了又一位连续两年成为全明星首发的勇士球员。这样的荣誉没有让库里沉醉,反倒更激发了他对球迷和勇士的爱。“我希望每场都代表勇士打出最好的表现,”库里说,“我在纽约也会带着自豪的心情这样做,以此来感谢球迷和他们的选票。对我来说,连续两次入选绝对是梦想成真,我为此感到骄傲。”

不仅仅是“票王”库里,今年的全明星首发阵容中有了很多年轻的面孔。比如东部的沃尔(微博),这位2010年的选秀状元,今年不过24岁,还有占据了一个西部首发位置的安东尼-戴维斯,2012年的状元郎如今还只是个21岁的小伙子。他们和库里一起,让全明星洋溢着青春的味道。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库里带着年轻一代,夺权已经悄然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