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入塑造中美关系50人 体育界仅他一人上榜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外交政策》评选出对中美关系未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50人,入选者来自多个领域,其中体育界只有科比一人上榜,科比被称为NBA在中国的第一大使,是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NBA球员。

《外交政策》本次评选主要涉及到6个领域,包括媒体和互联网、企业、文化和娱乐、教育、金融以及军事和政府。文章指出中美两国的交流影响并塑造了他们,而他们也在塑造并推动中美关系的未来,马云、俞敏洪、王健林等50人上榜。

在这份榜单中,体育界只有一人入选,那就是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文章指出中国是美国之外最大的体育市场,而科比是NBA在中国的第一大使。科比每年的中国行都会得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每当科比在活动中出现,都可以引发震耳欲聋的欢呼,中国的各大城市都有科比微笑的广告牌。

美国体育界不乏巨星,其中NBA就有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多位超人气偶像,但在中美文化交流的影响力方面,科比独一无二。科比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即便是詹姆斯等球星也难以相比,以2014年科比中国行为例,尽管科比已经不是那个单场独取81分的巅峰飞侠,尽管湖人已经沦为弱旅,但科比的人气丝毫不减,所到之处无不是引发球迷的山呼海啸。

科比中国行期间,凡是他参加的活动,开始前两小时就会有球迷在场外等待,一张入场券被炒到1200元。当科比出现时,现场瞬间沸腾,科比一举一动都会引发球迷尖叫,期间还曾出现一位被选中上场与科比互动的球迷激动至泪奔,紧抱科比不放,被拉开后直接跪在科比身前的情况。凡是在现场看过科比中国行活动的记者都会感叹,科比在中国的人气就是爆棚,其他来中国拜访的NBA球星,没有人能够在人气上与科比抗衡。

詹姆斯曾经回忆2008年奥运会的经历,他当时认为自己在中国已经是粉丝如云了,孰料到了现场才知道天外有天,科比才是人气王,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发球迷围堵。其他美国男篮的球员也坦言,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不敢与科比一起上街,因为只要科比现身,周围一定是大批的球迷,会把你堵的寸步难行。

科比能够在中国建立这样的影响力,除了他个人的魅力以及成就之外,与NBA在中国的推广也有很大关系。NBA在中国正式全面铺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也就是乔丹第二个三连冠时期,那个时候主要是电视传播,还缺少网络等新媒体的参与。在乔丹退役后,网络传播兴起,NBA球星通过新媒体以更大的力度呈现在中国球迷面前,1996年进入NBA的科比恰逢这个阶段。

1996年至今,科比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球迷成长,科比陪着他的粉丝走过青春,那是难以磨灭的记忆。正是因为如此,即便如今科比老了打不动了,他仍是数以亿计球迷的偶像。科比将他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球场,留下了无数精彩的时刻,如今青春散场,传奇依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