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训练师助詹皇王者归来 勒布朗最听他的话

乔丹训练师助詹皇王者归来 勒布朗最听他的话

詹姆斯与训练师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詹姆斯在伤停两周后王者归来,他的私人训练师迈克-曼西亚斯是头号功臣。曼西亚斯曾是乔丹训练团队成员,2004年加盟骑士至今一直跟随詹姆斯,是詹姆斯最信任的工作伙伴。

如果你最近关注了骑士西部客场之行,你就会看到曼西亚斯忙碌的身影。37岁的曼西亚斯是詹姆斯的私人训练师,詹姆斯因伤休战两周期间,正是曼西亚斯帮助“皇帝”进行恢复。詹姆斯复出后3场比赛分别砍下33分、36分和32分,他在场上飞奔,上演突破暴扣,高高跃起抓下篮板,重新展示出令人惊叹的运动能力,曼西亚斯功不可没。曼西亚斯不能上场为詹姆斯将球送入篮筐,但他能够让詹姆斯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重新找回现役第一人的水准。

曼西亚斯虽然年纪不大,但他的训练师履历却相当不俗,他曾在2001年帮助乔丹进行训练。当时曼西亚斯是实习生,为著名训练师格罗佛的团队工作,参与到乔丹的训练中。曼西亚斯的表现获得了乔丹的认可,乔丹还专门写了一封信推荐曼西亚斯,那段经历让曼西亚斯训练师生涯迈上新的台阶。

“如果他没有那段实习的经历,他不会得到骑士的工作,”格罗佛说,“那段工作让他知道如何与顶级的运动员合作,了解他们的想法和习惯,知道如何做出训练要求。”

曼西亚斯在2004-05赛季作为助理训练师加盟骑士,从此开始与詹姆斯合作。曼西亚斯的工作表现深得詹姆斯肯定,詹姆斯两次参加奥运会,曼西亚斯都陪同前往。当詹姆斯在2010年转投热火的时候,曼西亚斯也被邀请加盟热火的训练团队。随着詹姆斯回归骑士,曼西亚斯也跟随返回克利夫兰。除了为詹姆斯提供训练服务外,曼西亚斯偶尔也会帮一帮其他的骑士球员,比如乐福(微博)

詹姆斯非常信任曼西亚斯,他在养伤期间更新推特坦言不能上场感觉很糟,但他必须听曼西亚斯的话。詹姆斯在休战期间曾赴迈阿密,借助那里温暖的气候帮助身体恢复,曼西亚斯陪在詹姆斯身边。这件事一度引发热议,有记者猜测这是曼西亚斯的主意,而曼西亚斯本人拒绝对此发表看法,詹姆斯则毫不犹豫的公开力挺自己的训练师:“我相信他。”

曼西亚斯能够得到詹姆斯的信任,不仅仅因为工作能力出色,他的性格也是重要原因。好友瑞森德兹谈到曼西亚斯时表示:“忠诚,这是他的一个特质。我知道他为勒布朗的生活和训练提供了怎样的帮助,即便我不知道这些,仅凭多年来对他的了解,我也可以说他是一个忠诚的人。”

作为詹姆斯的专属训练师,曼西亚斯在球队内部很受尊敬,他在去年夏天结婚的时候,宾客名单中不但有詹姆斯,还有热火全队包括教练组成员,球队总裁莱利也到场祝贺。虽然已是名气不小,但曼西亚斯十分低调,自己面对媒体少言寡语,尤其注意保护詹姆斯的隐私。

好友里奥斯参加了曼西亚斯的婚礼,他坦言:“迈克不想让我们表现得好像之前从未见过这些大人物,他希望我们能够淡定,不要拍照,他在保护勒布朗和其他的工作伙伴。他是一位很好的朋友,他希望大家都能舒服。”

里奥斯透露其实曼西亚斯最初与詹姆斯合作时也是追星族,但随着时间推移的,曼西亚斯与詹姆斯成为了好友。“他和勒布朗建立了友谊,”里奥斯说,“他们是相互帮助的朋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