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揭秘圣诞大战 不是想打就能打

独家:张卫平揭秘圣诞大战 不是想打就能打

张卫平(微博)讲述圣诞大战

腾讯体育12月 26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今天是NBA一年一度的重头戏——圣诞大战。洛杉矶两只球队都会出战,其中洛杉矶快船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洛杉矶快船则奔赴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在斯台普斯中心现场的张卫平指导为大家科普了圣诞大战的一些知识。

张指导在采访中说道:“广大腾讯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馆里,大家看我身后是格里芬,小乔丹。大家都知道,今天是圣诞大战,以前每年这个时候的圣诞大战,在这个体育馆里打比赛的是湖人队,但是今年快船将占用主场。不过湖人队虽然战绩糟糕,但还是能参加圣诞大战,今天它是在芝加哥打客场,主场让给了快船。”

随后张指导为大家普及了圣诞大战的历史:“圣诞大战是NBA的一个传统,在NBA成立的第二年,也就是1947年就开始有圣诞大战。那时候的圣诞大战的原则是就近,为的是减少旅行时间,多一些家人团聚的时间。但从那以后的每年,都有圣诞大战,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队是纽约尼克斯队,一共50次,而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就是科比,科比今天不打,但是科比之前一共打了15次圣诞大战,这个都是一般球员没有的纪录。圣诞大战实际上是对一个球队的肯定,一支球队一定要打得好,才有可能参加圣诞大战。每一年NBA决赛结束之后,NBA都会和电视转播商坐下来,商谈明年是哪些球队参加。现在的圣诞大战一共是10支球队参加,一定会有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或者是很好的球员对位,又或者是世仇的球队对决。”

今天11:30快船和勇士的圣诞大战即将打响,张指导表示:“今天我们在洛杉矶的球场看到,是勇士队客场挑战快船队,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从得分来讲,现在两个队分居联盟的第三和第四。可是有一点大家可能忽略了,就是勇士的防守,勇士在压低对方命中率,在压低对方百回合的得分,在整个防守效率上居全联盟第一。可能看球的观众不太注意这一点,大家要看水花兄弟表演,要看快船的空中接力,这些都是非常好看的。再有一点,我提醒大家要看的,是两个球队的核心后卫,也就是快船的保罗和勇士的库里,这两个球员的对位实际上是现代核心后卫和传统核心后卫的对位。传统核心后卫就是要把球传给队友,让队友得分,而现代核心后卫就像库里,是自己得分,吸引对方很多注意力,然后再把球传给队友。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传统核心后卫和现代核心后卫的对位,咱们今天就好好看看这场圣诞大战。”

去年的圣诞大战两队就曾交锋,当时勇士坐镇甲骨文球馆。比赛高潮迭起,两队三次爆发冲突,格里芬被驱逐出场,快船也输掉了比赛。如今“仇人相见”,两队一定会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