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自曝存在一大心理阴影 担心自己再受重伤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科比-布莱恩特本赛季场均得分仍然达到20+,但他的进攻效率下降严重,最近连续两场比赛命中率低于30%。谈到自己低迷的原因,科比透露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可能是因为出场时间太长,自己感觉很累;另外一个是刚从两次大伤中恢复过来,还有心理阴影,害怕再次受伤。

有记者问科比,说连续经历两次大的伤病,一次是跟腱断裂伤,一次是膝盖骨折伤,现在本赛季已经打到12月底,这些伤病史是否是影响他的主要因素。科比说:“当然,当然。我一直担心还会再来一次惨痛的伤病。我也是一个普通人,就和大家一样,不可避免会有这些担忧。”

“我现在尽可能给身体休息时间,确保我足够放松,随时都可以准备好打球。尽量不去想伤病什么的,争取每个晚上都拼尽全力,每个晚上都打出最好的自己。”科比继续说。相比受伤之前,科比现在休息时间确实有所增加。湖人主教练拜伦-斯科特会刻意安排科比缺席训练休息,或者缩短训练休息。

相比受伤前,科比的球风现在明显有所调整,他现在绝大部分进攻都是靠对抗中的跳投完成,这让他的进攻效率变低。科比现在明显没有以前的速度和爆发力,第一步根本无法摆脱防守人,他自己的突破欲望也不是很强,明显是有心理阴影,害怕再次受伤。因为这个原因,科比的命中率一直得不到提高。

在以上背景下,科比的出场时间还非常长,场均达到了35.4分钟,排名整个NBA第15位。在NBA出场时间前15位球员中,只有两名球员的年龄超过30岁,一名是科比,另外一名是他的前队友保罗-加索尔。加索尔今年34岁,比科比小两岁,他职业生涯打了14个赛季,而科比打了19个赛季。可见,科比的出场时间是太长了。

现在科比正在考虑是否休息两场比赛。在湖人最近的两连败中,湖人第四节中段都一度取得领先,但科比重新上场后总是无法投中关键球,导致球队功亏一篑。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科比全场出手高达30次,他只投中8个,狂打22铁。科比同时还出现了9次失误。面对这种表现,斯科特劝科比休息两场比赛,科比正在考虑这个提议。(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