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开拓者来了! 火箭期待复仇证明已变强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6战,火箭在比赛还剩不到1秒时领先2分,当时火箭阵营的期待就是能将比赛带回休斯敦;经历超过7个月的等待后,火箭终于等来了再次与开拓者在休城对决的机会——火箭(19-7)将在23日主场对阵开拓者(22-6),面对正保持着5连胜的“仇人”,刚刚在主场遭遇2连败的火箭能证明自己强于去年么?

比赛看点:再遇仇人 火箭什么样?

那第6战利拉德的压哨绝杀,绝对是火箭阵营最不愿提起的故事。本赛季来火箭不管是克服伤病阴霾打出亮色,还是此前两战遭遇连败的起伏,其实一直都在等待着检验自己是否变强的机会,能对火箭给出最直观检验的就是开拓者。因此,即使霍华德(微博)与哈登都有此战伤停的可能性,火箭仍要全力以赴。

火箭上赛季输给开拓者,也可以说是被阿尔德里奇击败的——季后赛6战他场均29.8分11.2篮板,火箭始终没有真正解决“防阿德”的难题。如今的火箭会找到办法么?霍华德上赛季季后赛场均26分13.7篮板2.8封盖,这一阶段复出来场均21.5分13.3篮板2.8封盖,如果他此战能够出场,与阿德的内线对决很值得期待。如果魔兽休战,莫蒂埃尤纳斯等火箭其他内线必须积极表现。

关键对位:利拉德VS贝弗利

阿德与利拉德之间,已是提及一人就必须连带出另一人;从那个“送客绝杀”来说,火箭阵营更为介怀的似乎是利拉德。日前利拉德砍43分率开拓者三加时击败马刺,其震撼氛围对于火箭阵营来说绝不陌生。上赛季季后赛交锋中贝弗利的“撕咬”曾同利拉德发生摩擦,如今两人再次相遇,黑贝这里就能对对位看点形成绝对保障。

球队状况:开拓者更强了

哈登在上一场对老鹰一战中拉伤腿筋,他参加了火箭在22日的多数训练内容,他需要持续观察腿部情况,火箭内部的表态是“此战有望出场”。霍华德是在对鹈鹕一战中伤及了右肩,他参加了接下来对老鹰的比赛,但右肩也需要持续关注,他的情况同样是“此战有望出场”。火箭新交易来的科里-布鲁尔与舍维德此战可以出战。

虽然首发中锋罗宾-洛佩兹伤停,开拓者依然是取得5连胜、近12战10胜。三加时鏖战马刺的第二天,他们背靠背“吊打鹈鹕”(球迷调侃)。过去这一周开拓者场均113.8分,为同时段全联盟最高。本赛季引入史蒂夫(微博)-布莱克卡曼后,开拓者上赛季的“替补略弱”问题得到改善。阿德近5战每场都能达到或超过12篮板,这些情况表明——火箭努力证明自己变强同时,更要意识到:开拓者也更强了。

交锋记录:火箭常规赛占优势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开拓者116胜89负,常规赛交锋战绩为106胜85负。火箭近12次常规赛主场对阵开拓者取得10胜,但这样的数据显然不重要——上赛季季后赛时,火箭前两个主场都输给开拓者了。

焦点言论:开拓者更在意马刺

“赢得季后赛首轮,这永远是开心的回忆,但这些都过去了,我们开始了新的阶段。”阿尔德里奇谈及上赛季同火箭的故事时说,“上赛季我们从马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在学习每场比赛都要像总决赛那样打,马刺给了我们教训,我们要吸取。”提及上赛季季后赛,利拉德感受最多的也不是火箭,同样是马刺——“马刺打着我们所希望的篮球,我们今年必须努力变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已证明了这一点。”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开拓者:福里兰德、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