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哈登是“真核心” 火箭大变样尽可期待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火箭客场背靠背经加时赛113-109击败国王。在腾讯体育视频直播中担任嘉宾的王猛(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点评,他称赞砍下赛季新高44分的哈登进步极大,已是“真核心”;在其带动下火箭也“大变样”,成为了真正可以期待的球队。

赛前王猛即指出:“哈登是本赛季来进步很大的球员之一,他和克莱-汤普森都带给了球队很大变化,所以火箭是如今的战绩,勇士是西部第一。”对于国王,王猛表示:“考辛斯伤停(脑膜炎)的影响极大,国王只明确了两个人有稳定的首发位置,就是考辛斯与盖伊,其他球员都要竞争上岗。”

开场火箭前7投全失,哈登随之造犯规并射入远投。王猛表示:“哈登就是先带动队友,确认整体遇到麻烦后果断开启个人模式”。首节火箭命中率只有28%,被国王建立两位数优势。王猛表示:“今天最大的问题是火箭累了,昨天对勇士是整场都在苦争,消耗很大。哈登又是当前唯一的核心,很疲劳”。

上半场火箭的命中率也只有31%,王猛指出:“布莱克是落选新秀,多西过去三年都是在欧洲打球,这些球员的能力是不足以打NBA的,但因霍华德(微博)伤病,火箭只能使用这些球员。”对于国王的表现,王猛调侃为“墨墨迹迹”——“本有机会建立更大优势,但就是慢条斯理地零敲碎打。”

在回答网友提问时,王猛提及火箭有可能用交易特例交易凯尔特人杰夫-格林,并指出:“赛季中途交易来的球员最需要听话,这同夏季那种詹姆斯或霍华德入队就当老大、需要球队重新磨合的交易不同,赛季中途的交易不会改变化学反应,重要的是融入球队。”

半场结束时王猛表示:“火箭好歹熬完了上半场,背靠背最难的就是次战上半场,分差也不大,火箭稍微投开一点儿就能追上。”第三节开场哈登连续入球,并抢断灌篮带动火箭打出6-0攻势。王猛表示:“哈登在进攻中领军,防守中同样如此,这个赛季已进行四分之一,哈登带动火箭大变样,火箭球迷可以真正期待火箭能做到多好了。”

场上随之出现了贝弗利与盖伊拼抢摩擦、互相推搡领到技术犯规的情况,王猛表示:“贝弗利确实很粘人,但他的动作都在规则范畴内。”国王形成10-0攻势后重将比分拉开,哈登坚持冲篮杀伤,王猛反复感叹:“哈登真是进步了,对于何时自己发力的时机判断很准确。这是真核心!”

在哈登突分带动下,火箭在第四节以13投7中的三分球火力发起冲击,哈登在第四节结束前20.5秒的三分球追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哈登又个人打出10-1的攻势。对于哈登的表现,王猛最终点评为:“你可能以前是火箭球迷而不是哈登的球迷 此一战过后你可以高声宣布:是哈登的球迷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