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拉季奇重游故地丢魂 遭遇两大铁闸一筹莫展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NBA常规赛,太阳客场挑战火箭,结果以95-100落败。球队当家控卫德拉季奇本场比赛受制于防守,全场14投仅仅5中,三分球5投0中,只得到13分。

其实本场比赛之前,德拉季奇的状态非常火爆,他两场比赛合计30投21中,命中率达到70%,其中三分球更是12投8中,场均轰下31分和8次助攻。他这种表现,自然引起了火箭队的重视。结果一开场,德拉季奇走上球场,发现盯防自己的不是哈登或者特里,竟然是身高臂长的阿里扎

用小前锋盯防控球后卫,面对火箭出的这个狠招,德拉季奇一时难以适应。在外线运球时,德拉季奇面前总有阿里扎的长臂罩着,他很难依靠个人能力创造出太好的投篮机会。而如果突破到内线,火箭又会有多人过来防守,德拉季奇施展的空间还是不大。

结果整个首节下来,德拉季奇仅仅获得1次出手机会,三分远投偏出了篮筐。等到进入轮换时间,阿里扎下场,德拉季奇觉得自己总算能够踹一口气的时候,结果发现眼前站着的是刚刚复出的贝弗利。贝弗利是联盟中防守最强硬的控卫,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封杀对手的主控。显然面对这个对手,德拉季奇也讨不到什么便宜,仅仅在第二节中段通过上篮得到4分,其余时间碌碌无为。

上半场打完,德拉季奇遭遇火箭两大铁闸,可以说是一筹莫展,5投2中仅仅得到4分和2助攻,却出现了2失误。德拉季奇进攻受制,整支太阳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半场仅仅得到41分,大比分落后对手。

之后的比赛,德拉季奇继续低迷,连续投丢了4个球。直到第三节还剩1分30秒,德拉季奇的火力总算得到一点释放,他突破上篮得分,然后又在第四节,再次突破得手,这时候的他才找到了比赛节奏。

到决胜时刻,德拉季奇开启得分模式,能够利用突破得分或者是造犯规罚球,不过在外线,他还是没有找到手感,三分远投不中,整场比赛三分球5投0中。太阳趁着火箭进攻哑火,将反差缩小至个位数。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德拉季奇的三分火力又没有打开,最终是功亏一篑。(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